[游客]
 首页 | 漫画资讯 | 电子杂志 | 画家在线 | 域外佳作 | 漫画论坛 | 漫画沙龙 | 漫画课堂 | 关于我们
国际新闻 社会生活 环境 财经 家庭 教育 健康 体育 人物 幽默 连环 插图 Flash 院校作品 国外漫画 其它 最新漫画 一周漫画 一月漫画
脸上的幽默
[2010-11-03 03:10]
脸上的幽默
储杰胜
幽默无处不在,这不,这几幅画的幽默居然“跑”到脸上去了!
图(一)中,乍一看,认为妈妈的脸没有画出来,这是为什么?再一细看题目和儿子手上拿的试卷就明白了。原来是儿子考试没考好,妈妈没脸见人了,所以小作者没画妈妈的脸部。这也可以认为是妈妈感觉的翻版:“儿子考零蛋,真让我感到丢脸。”
图(二)中画的恰与第一幅相反,妈妈的脸上全画出来了,而且多画了许多的嘴,这又是为什么?再一细看题目和女儿用手塞住耳朵的神态就明白了。原来是妈妈唠唠叨叨“吵”个没完。所以小作者在妈妈的脸上画了许多嘴。这又可以认为是女儿的感觉的翻版:“妈妈整天没完没了地对我唠叨,真让我感到妈妈的脸上长了许多嘴。”
图(三)这幅画上,小主人公的脸部不是少了或多了五官中的某部位,而是多画了许多唇印和巴掌印。原来是爸妈看了儿子100分的试卷时,亲吻了儿子,所以在儿子脸上留下了许多唇印;相反,做爸妈的当看到儿子只考了50分的试卷时,给了儿子几巴掌,所以在儿子脸上留下了掌印。这又可以认为是生活中的“翻版”,算是写实性较强的漫画了。
脸部可以做出各种表情;脸上也有许多属于漫画的题材。以上几幅漫画就能证实:幽默无处不在,幽默可以在脸上,也可以在手上、在脚上、在天上、在地上……


评论:(4) 阅读:(803730)

发表评论
发表人: 您未登录
匿 名:
内 容:


newscartoon@chinadaily.com.cn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