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010亚洲青年动漫大赛亮点揭秘
[ 时间: 2010.07.22 ]

    1、亚太动漫国际科技动画专场

  亚洲青年动漫大赛首次提出国际科技动画概念,通过邀请国内外科技动画的专家,对科技动画进行研讨和宣传,以期通过“大动画”概念,有力拓展动画应用范围。本届大赛将举办科技动画医学动画专题讲座,加强对科技动画专业人才的培养,为使贵阳成为我国发展科技动画的重要地区奠定坚实基础。

  2、亚太动漫项目推荐与版权交易专场活动

  为了推动中国原创动漫走向世界,2009年第三届“亚洲青年动漫大赛成功举办了国际版权交易专场活动。在巩固去年成果基础上,今年大赛又邀请到数位致力于发展中国和亚洲动画、具有丰富经验的国际版权专家。业内人士认为,举办类似的版权交易专场活动将会有助于中国动漫企业,特别是中小型动画工作室及时了解和紧跟国际市场需求,从而为中国动漫“走出去”架起一座桥梁。

  3、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夏令营

  本届大赛将举办年度国际动漫夏令营活动。结合“亚青赛”的国际性、专业性和年轻化的特点,活动通过夏令营为广大青少年和动漫爱好者提供一个集参与性、体验性和创造性于一体的平台,还将邀请数十位在动漫领域具有较高造诣的专家,随营运用开展中英文双语指导和培训,大力营造一个国际动漫交流合作的氛围和环境,为中国青年动漫人才提供与国际动漫人士交流互动的平台。

  4、水资源主题动漫作品展映展播

  本届大赛坚持人文关怀的理念,向全世界艺术家征集并展映展播有关水题材的动漫作品,旨在突出环保节约、注重保护、合理利用水资源的理念,使大赛成为宣传普及环保和水资源的知识的公益阵地。

  5、亚青动漫大赛艺术作品

  亚青动漫大赛的另一大特点是有力的促进了中国动漫走出国门,我国的优秀青年动漫作家的作品通过亚青动漫大赛这个平台先后被选送到印度,韩国,菲律宾,伊朗,英国,日本,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进行参展参赛。亚洲青年动漫大赛先后所出版的《幽默方舟》,《里程》,《水—生命之源》为主题的动漫作品画册和DVD,内容丰富,制作精美。通过出版发行,增强了中外文化交流,记录了亚青赛动漫艺术作品的心路历程。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