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0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在西藏启动
[ 时间: 2010.07.12 ]

    7月12日下午,由中国日报社与深圳第26届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组委会共同主办的“2010第五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在西藏大学正式启动。主办方在祖国的圣洁之巅向全球大学生发出邀请,发挥年轻人的想象力,用漫画这样通俗易懂的艺术形式表现日益恶化的全球环境,提高人们的环保意识,身体力行保护爱护大自然。


大赛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由中国日报社发起的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从2006年开始已成功举办四届,参赛学生越来越多,前几届大赛得到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一百多所院校的支持,投稿达1万多幅,优秀作品上千幅,其中20%的作品来自于海外,在全球大学生中的影响力日益扩大。

    该项国际性大学生赛事得到众多环保机构和漫画机构的参与与支持。活动由中国日报网和21世纪英文报系共同承办。

    此次大赛的主题有两个,一是以“蔚蓝天空、绿色大运——UU爱地球”为主题,鼓励学生们以大运会吉祥物UU作为核心创作素材,把UU放到不同的创作环境中,利用或简练含蓄或夸张饱满的表现形式,在全球大学生中倡导环保,传递深圳“绿色大运”的理念;二是以“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地球上的物种正以惊人的速度减少,为了让人们了解保护生物多样性的重要性并推动各方迅速采取行动,联合国大会在2006年通过决议,将2010年设立为“国际生物多样性年”,通过围绕“生物多样性”这个主题向全世界呼吁共同呵护地球家园,让生物多样性永葆生机。所有热爱环保热爱漫画的国内外大专院校在校硕士生、本科生、大专生和进修生等均可参加。

    本届大赛自启动之日起至10月31日期间征集作品,参赛大学生可通过官方网页在线投稿、电子邮箱、邮件快递等方式参赛,获奖作品将由环保机构、漫画专家、大学教授等组成的评委团选出,并于12月举办颁奖仪式。

    中国日报网站副总编辑杨春亚在致辞中表示:“通过漫画插画的形式,影响社会中最活跃与热爱交流的群体——大学生群体,进而带动社会对于环保事业的关注,是我们活动的目的与期望。”

    她同时强调,作为深圳大运会官方合作媒体,中国日报与大运会的合作将打造一届更为全面与多样的创新性绘画大赛,让全球更多的大学生了解深圳在举办“绿色大运”方面所做的努力,共同迎接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到来。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赵广华表示,深圳创新地提出实现“绿色大运”目标,将节能减排、环境污染方式和生态建设量化为11项具体措施,从2009年到2011年,从加强环境质量检测到减少有害气体排放,再到数百辆比亚迪电动的士上路,深圳正以“国际花园城市”的美誉,营造宜居和谐的绿色之都。

    2007年1月深圳成功取得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全市上下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大运会筹办工作中。2011年8月12日至23日,深圳将迎来13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和随团官员,角逐24个大项306块金牌。

   深圳大运会志愿者周子迁于4月1日从深圳出发,骑车5000多公里后,也于近日到达拉萨,以这种独特的方式倡导低碳环保出行。仪式结束后,他将继续踏上征程,单人单车骑行国境线。

    更多“2010第五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详细信息请关注大赛官方网站中国新闻漫画网:www.newscartoon.com.cn


深圳大运会组委会执行局副局长赵广华致辞


 中国日报网站副总编辑杨春亚致辞


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


漫画家高赞民现场绘画



西藏大学的学生观看大赛作品


活动现场的西藏大学学生


中国日报网站副总编辑杨春亚接受媒体采访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