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俄罗斯民间艺术走进淄博职业学院
[ 时间: 2010.05.24 ]
5月19日晚,淄博职业学院音乐厅内灯火通明,座无虚席。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大学生民族艺术团师生为观众们献上了一场富有浓郁的俄罗斯民族特色的艺术盛宴。一首首动人的歌曲和热情奔放的民间舞蹈,使许多同学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俄罗斯民族艺术的魅力,让台下的观众如痴如醉,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伴随着雷鸣般的掌声,俄罗斯著名歌曲《歌唱伏尔加河》率先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一曲极尽欢快的独唱《在游园会上》,充分彰显了俄罗斯民族热情、奔放的个性,表达了人民对幸福生活的热爱和憧憬;“巴克罗夫”歌舞合唱团献上了《毛茸茸的棉》、《割下来的草》、《指挥员真棒》等俄罗斯经典歌曲,优美的旋律中,观众的心也随着歌声一起徜徉,一并沉醉。

    伴随着《俄罗斯舞蹈》的惊艳登场,俄罗斯小伙伊格立•马特维耶夫奔放的舞姿,是对俄罗斯民族艺术的最完美演绎,而其间流淌的异域风情则让观众如痴如醉。当俄罗斯女孩阿纳斯塔西亚•纳扎罗娃用中文演唱了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军营飞来一只百灵鸟》时,现场响起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和喝彩,大家不仅被动人传情的演唱所打动,更为艺术无疆界的博大深邃而动容,为中、俄友谊之树常青而真心祝福。期间,观众被女指挥科里亚琴克•娜杰日达充满美感和热情的指挥技艺所打动,送上了热烈的掌声和会心的微笑。21时许,本次专场演出在全体演员合唱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中完美落幕。

    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民族艺术团成立于2000年,以表演研究俄罗斯民族音乐,考察记录伏尔加格勒地区民俗为目的,培养学生更加深入了解本国民族音乐,曾获得全俄罗斯音乐教育大赛第一名、沃尔斯克国际音乐节金奖、欧洲音乐大奖赛第一名的好成绩。

    学院与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师范大学的合作始于2004年,每年都进行互访。这次共有大学生民族艺术团师生27人专程来到学院进行文化交流,包括俄罗斯艺术文化讲座、专场演出、两校民族艺术文化联欢等。艺术团师生还将在淄博、北京等地进行艺术参观访问活动。(文/刘显忠 摄影/付磊)


参观周村旱码头


向中国学生学习武术


学京戏


交流演出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