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0 Comic Studio亚洲漫画大赛
[ 时间: 2009.11.10 ]
2010 Comic Studio亚洲漫画大赛,「中国区」全面上线! 送你去「日本动漫之旅」朝圣!

    死亡笔记本作者最新力作「食梦者」掀起年轻漫迷热烈回响,内容描述一个对未来没有梦想的中学生,受到朋友鼓励一起组成漫画家,努力追寻梦想的过程。为了鼓舞年轻一代勇敢实现创作梦想,亚洲地区年度漫画盛事「2010 ComicStudio亚洲漫画大赛」今年11月开始,于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东南亚四个地区同时举办。中国大陆区赛事于今年11月9日全面上线,征件截止日至2010年4月9日,提供想要创作的动漫迷们,一个扬名亚洲的舞台。征稿共分成两个组别, 一个是针对大学以及社会人士所设定的「潜力新秀组」,题目为「冒险」,鼓励年轻人用开创冒险的精神投入数字漫画创作,可以单页、也可以短篇创作。另一个是中小学学生的「未来之星组」,以「环保」为主题进行单页创作,鼓励学生从创作中发挥环保精神。

    中国大陆、台湾、香港、东南亚四个地区将分开进行评比,各区分别评出9个奖项,奖品总价值超过80万。中国大陆区,除每位得奖者都可获得一套ComicStudio软件和Wacom数字绘图板一片外,潜力新秀组的两位第一名还可免费参加旅行社提供的「日本动漫朝圣之旅」,畅游东京附近各大知名动漫景点,最特别的是,可与日本知名漫画出版商小学馆(Shogakukan)旗下漫画家会面。为了打破「画漫画不能当饭吃」的传统印象,潜力新秀组的两位第一名,除可免费参加「日本动漫朝圣之旅」外,「短篇漫画」的得奖者经过专业计算机培训中心免费培训后,可与手机游戏商签约,成为专属特约绘师;「单页漫画」得奖者的作品,则有机会被潮流杂志印制成潮TEE,获得创作商品化的机会!

    主办单位上奇科技游副总表示,很多人都曾经想要画漫画,画漫画也真的辛苦,这次和Celsys株式会社及Wacom连手在亚洲地区举办数字漫画大赛,希望鼓励所有抱有漫画创作梦的人,即使很年轻,都有机会像「食梦者」漫画中的主角一样,完成自己的梦想。对于初次尝试数字漫画创作的人,主办单位提供许多免费教学资源,并开放没有期限的「ComicStudio EX旗舰版」试用版让大家免费下载,并于活动官网上,提供许多免费教学资源,例如录像教学示范及教学漫画绘稿,让漫画初学者在无任何漫画绘图基础下,都能以渐进的方式,透过软件辅助下,完成草稿、分镜、上墨线、贴网点、画效果线及各种的特效处理等漫画完稿作业。若想透过名师指导,还可直接报名免费学习体验课程。只想要欣赏漫画的人,可参加「他得奖,你抽奖」活动,前100名投票者,可获得宝石星球游戏点数100点!猜到那一幅作品是第一名,还可参加价值4500元麦金漫画培训及T800文曲星电子辞典等抽奖活动!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