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四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评选结果揭晓
[ 时间: 2009.11.02 ]
由国家文化部、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文化厅、吉林省教育厅、长春高新开发区管委会、中国动画学会、吉林动画学院承办的“2009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 于9月15日在吉林长春隆重开幕。作为2009中国吉林国际动漫游戏论坛系列活动之一的 “第四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将与9月15日举行的吉林动漫游戏原创产业园启动仪式同时开幕。

    第四届中国吉林国际动漫大展旨在动画、漫画及相关艺术创作领域设立奖项,积极鼓励原创,并通过中外动漫作品的交流展示,挖掘动漫优秀作品和人才,促进本土原创动漫的发展。大展组委会经过历时半年的作品征集,面向全球共征集到动画竞赛单元参赛作品856部,漫画竞赛单元参赛作品2014部。

    经过初评,动画竞赛单元共入围作品146部,其中,电影动画片入围作品5部;电视动画片入围作品10部;动画短片入围作品116部;网络动画片入围作品11部;手机动画片入围作品4部;漫画竞赛单元共入围作品709件,其中,插画入围作品293幅;单幅漫画入围作品319幅;四格漫画入围作品22幅;多格漫画入围作品25幅;绘本漫画入围作品50部。

    经过终评动画组和终评漫画组的终审评委认真的评分和投票,大展组委会预定的各项奖项在公证人员的监督下公正、公平的决出,最终产生了本届动漫大展设立的9个漫画奖项和12个动画奖项。(获奖名单见本页及下页表)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