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国策杯”全国人口文化漫画展在焦作举行
[ 时间: 2009.10.26 ]

    由中共焦作市委、焦作市人口计生委、焦作市广电局、焦作市文联、焦作日报社主办,焦作市漫画研究会承办的“国策杯”全国人口文化漫画大赛作品展10月22日在新落成的焦作市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原副主任缪印堂,国家人口和计生委宣传教育司调研员罗迈,河南省人口和计生委主任孟宪臣、副主任孙晓红,焦作市领导王明德、宫素清、牛越丽、和金贵为画展开幕式剪彩并为获奖作者颁奖。焦作地区数百名计生干部和群众参加开幕式并观看了漫画展。


 

    此次展出的151幅作品是从来自全国各地的1080件作品中精选出来的。其中,天津杨树山的作品获得特等奖,山东王成喜、河北任广强等5人的作品获得一等奖,山西常进、安徽王瑞生、河南卢泰斌等15人的作品获得二等奖,上海郭青介等30人的作品获得三等奖。

    这是焦作市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全国性漫画展,在历时3个多月的征稿过程中,吸引了全国20多个省市数百名漫画家投稿。展出的作品寓意深刻,手法多样,形式各异,其中水墨漫画占多数,作者围绕和谐计生、人口国策主题进行创作。活动的举办对于进一步促进人口文化发展,扩大人口计生宣传教育工作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有着重要的意义。

    据悉,开幕式当天,应邀参加活动的部分获奖作者与焦作市漫画研究会骨干成员还举办了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策杯”全国人口文化漫画研讨会,展览作品集同时与读者见面。 (焦漫)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