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回澜杯”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漫画大赛揭晓
[ 时间: 2009.05.25 ]

"回澜杯"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漫画大赛颁奖典礼

"回澜杯"全国第二届中小学漫画教育论文评比颁奖

漫画教育馆和回澜初中校史馆揭牌仪式

综 合 报 

  2009523日上午,由《讽刺与幽默》编辑部、《少年文艺》编辑部、浙江省美术教育研究会、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杭州市萧山区文联、杭州市萧山区教育局主办,杭州市萧山区回澜初中、杭州市萧山区美术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回澜杯”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漫画大赛暨“回澜杯”全国第二届中小学漫画教学论文评比颁奖仪式在回澜初中举行,同时进行回澜初中校史馆和漫画教育馆的揭牌仪式。著名漫画家徐鹏飞、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编辑周晴、中国美术家协会漫艺会副主任张耀宁、《少年文艺》编辑部主任任哥舒、浙江省漫画研究会名誉会长于保勋、浙江省美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李永正、杭州市美术教研员余琳玲等专家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裘超、副区长张爱莲等领导出席典礼,并为获奖者颁奖。

典礼现场一片喜庆。巨大的欢迎牌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朋友纷纷拍照留念,留下喜悦的身影;精彩无限的漫画大赛优秀作品展让人大开眼界,获奖论文集也与读者见面;教学楼和校门大路两旁亦是“漫”妙无比,来宾们在近百幅学生漫画作品前驻足流连,品头论足;修葺一新的回澜初中校史馆和漫画教育馆内更是人头攒动,笑意四溢,宾朋们有的指点回澜初中20余年校史中的点点滴滴和师生们的励精图治,有的欣赏漫画发展长河中的朵朵浪花与本身所富含着的深厚蕴意,更多的则是希望萧山的艺术教育越来越亮丽,回澜初中漫画教学之花越开越芬芳。

本次回澜杯漫画和教育论文大赛从去年11月开始征稿,历时半年,得到了《中国新闻漫画网》等60多家网站的响应和《讽刺与幽默》、《少年文艺》等10多家报刊、杂志的大力宣传,共收到全国各地学生参赛作品4千余件、教师参评论文百余篇,在作品的数量和质量上都比前几届有了增加与提高,不少参赛单位还在来稿中附上了热情洋溢的来信,表达对大赛的支持和关注之情。经过专家评委的反复评选和网上公示,最后,漫画大赛共有136件参赛作品获奖,漫画教学论文共有53篇获奖。

颁奖典礼与揭牌仪式现场,萧山区教育局蔡仁林局长代表大赛组委会向各位领导、嘉宾致欢迎辞;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徐鹏飞主任、区政府张爱莲副区长为“漫画教育馆”揭牌,区教育局蔡仁林局长、回澜初中胡琛校长为“回澜初中校史馆”揭牌;少年儿童出版社副总编辑周晴、萧山区文联主席王东初分别宣布学生漫画作品获奖名单和漫画教学论文获奖名单;萧山区副区长张爱莲等几位领导为漫画教学论文获奖选手颁奖;最后,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裘超致辞。

裘超部长说,打造 “经济优质、制度优越、文化优秀、民生优裕、环境优美”的“五优之区”正在成为萧山人民的崭新追求,萧山教育也正朝着“发展水平全国领先,教育质量全省一流,办学行为全面规范,队伍素质全力优化”的目标阔步迈进。今年又欣逢国庆60周年华诞,“回澜杯”将漫画这一门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与讴歌祖国繁荣昌盛、展示改革开放巨大成果紧密相连,表达了对“国庆60周年”的美好祝愿,这既是“回澜杯”不断创新、与时俱进的最好体现,也是萧山学校艺术教育蓬勃发展的最好见证。

现场大屏幕还展示了优秀作品及半年来大赛在各个环节上的精彩亮点,颁奖典礼在热闹隆重的氛围中进行,融洽、和谐。

回澜初中作为漫画特色教育学校,至去年开始新增了中小学漫画教学论文评比内容,今年已是第二届。该项评比为研究和探讨中小学漫画教学创作活动、推动全国漫画教学活动的积极健康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区教育局长蔡仁林在致欢迎辞中表示:“回澜杯”已经被打造成了全国中小学师生漫画创作和漫画教育理论的交流平台,在贯彻“育人为本、全面发展”的教育思想、推进素质教育的过程中,正不断提升着学生的学习生活品质,丰富着校园文化的内涵,开辟出了一条品牌学校的创建之路。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