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回澜杯”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漫画大赛初评结束
[ 时间: 2009.04.16 ]
2009年4月7日至8日,由《讽刺与幽默》编辑部、《少年文艺》编辑部、萧山区文联、萧山区教育局主办,萧山区回澜初中、萧山区美术书法家协会承办的“回澜杯”全国第四届中小学生漫画大赛初评工作在萧山区回澜初中进行,现已顺利完成各项预定的工作,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大赛以“喜迎建国六十周年”为主题,意在讴歌祖国繁荣昌盛,展示改革开放巨大成果,同时也为全国中小学漫画爱好者搭建了一个文化相承、心灵相通、生活相连的交流平台。大赛得到了全国中小学生的广泛响应,踊跃参与,从去年11月在《讽刺与幽默》、《美术报》、《少年文艺》、《缘缘漫画》、《中国新闻漫画网》等报刊杂志和网站发布大赛征稿启事起,截至今年3月15日,共收到新疆、内蒙古、黑龙江、四川、北京、上海、广东等全国2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寄来的参赛作品4000余件。参赛者既有来自全国各中小学校,也有来自文化馆、少年宫、美术学校、漫画学校等漫画专门培训中心,意味着连续四届的“回澜杯”已经在全国中小学漫画爱好者中形成了广泛的影响,越来越受到大家的欢迎。

初评现场,参赛作品按中学组和小学组有序排列,这些风格各异、主题鲜明、富有想象力与纯真童趣的漫画作品,正是全国中小学生漫画创作的又一次集中展示,通过漫画这种智慧与幽默的艺术表达了对“建国六十周年”的美好祝愿。其中北京市朝阳区白家庄小学参赛作品用400张漫画笑脸自画像展现了孩子们童真可爱的情趣,显得别具一格。

参加初评工作的专家有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俞志达(初评评审主任),《少年文艺》编辑部主任肖冬,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刘一丁,杭州市西湖区美术教研员应爱娜,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朱荣耀,萧山区美术书法家协会主席李仲芳,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理事陈莲等。在两天的时间里,评委专家们紧张忙碌,根据大赛组委会要求和大赛程序,以专业的眼光和公正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件参赛作品,逐一凝神细看,耐心揣摩,初评工作顺利进行,和评委们的敬业工作是分不开的。

本次已评出入围作品小学组和中学组各82件,4月15日在中小学漫画网公示,入围作品网上公示期间,将由前三届“回澜杯”中小学生漫画大赛优秀园丁奖、优秀辅导老师组成监督组,网上监督入围作品有无抄袭现象。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