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新东方杯”少年儿童卡通漫画大赛启事
[ 时间: 2009.04.08 ]
为了提高少年儿童的遇险自护自卫意识,在5.12汶川大地震一周年之际,《中国卡通》杂志社、《扬州日报》社与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决定,于2009年共同举办以“少年儿童自护自卫”为主题的“新东方杯”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大赛的时间为今年的4月10日至10月30日。

一、 大赛的内容

    本次大赛以“少年儿童自护自卫”为主题,所有的绘画作品都要紧紧围绕这一主题。“自护自卫”包括很多方面,如遇自然灾害沉着逃生、巧妙应付劫匪,机智摆脱尾随,揭露骗子伎俩等等。凡与自护自卫相关的内容,都可在本次漫画大赛的表现范围之内。

1. 用漫画、卡通画的手法,画一幅或几幅在自护自卫方面做得较好的同学的形象,并为画像起一个贴切、有趣的题目。作品在《中国卡通》杂志上发表的或获一、二等奖的作者,将被授予“中国卡通小画手”称号。

2. 以“自护自卫”为主题,创作单幅或多幅漫画,作品在《中国卡通》杂志上发表的或获一、二等奖的作者,将被授予“中国卡通小画手”称号。

3. 根据你身边同学的“自护自卫”的优秀事迹,编一篇几百字的卡通故事。作品发表或获一、二等奖的作者,将被授予“中国卡通小作家”称号。

4. 将你同学中的“自护自卫”方面的优秀事迹,编写成卡通故事,并用卡通画的画法画出来,画幅在6幅—20幅之间。作品发表或获一、二等奖的作者,将被授予“中国卡通小画家”称号。

参赛作者可任选其中的一项、两项或三项,也可四项全选。

二、 参赛范围和要求

1. 大赛的4项具体竞赛内容,共设特等奖2名,每单项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优秀奖20名。对获奖作品,《中国卡通》杂志将辟专栏择优刊发。如优秀作品较多,组委会将以《中国卡通》增刊或专辑的形式结集出版。同时,优秀作品将统一组织展出。

2. 特等奖,将获得价值1000元的奖品;一等奖,将获得价值500元的奖品;二等奖,将获得价值200元的中少总社的精品图书或《中国卡通》的增刊专辑。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优秀奖的获奖者都将获得写有专项称号的荣誉证书。

3. 全国18岁以下的中小学生均可参赛,既可个人参赛,也可由学校老师组织学生集体参赛。各校集体参赛的稿件,如在100份以上的,组织者将被授予优秀组织奖和优秀辅导员奖等荣誉称号,同时获得价值200元的精品图书或《中国卡通》的增刊专辑。

4.文稿或画稿,均要求情趣健康、有创意。画稿或文稿一律用16开或A4大小的纸张;画稿或文稿的用笔类型,除了不可用铅笔外,其他不限;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

5.大赛的征稿日期为今年的5月1日至9月30日,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凭。获奖名单将在《中国卡通》杂志2009年12月号上公布。

6.来稿请寄:扬州市秦邮路958号,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艺术中心 ,胡新磊。请在信封左下角写上“新东方杯”大赛作品字样,并在画稿下角或背面写清姓名、地址和邮编。凡集体参赛的,请登录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网站,下载集体参赛表格, 填写后随参赛稿件一并邮寄。

四、评选与颁奖

评选设立初评委员会和终评委员会,两级评委会均由业内专家组成。

初评时间为:今年的10月5日至10月7日;终评时间为:今年的10月9日至10月11日。

2009年10月中下旬,将在扬州召开颁奖大会,获一、二等奖的部分作者将被邀请参加大会。被邀请参加大会的外地的获奖者可有一名陪同人员,获奖者和陪同人员的交通费自理,食宿由大会负责。颁奖大会的具体时间和安排将在《中国卡通》杂志、中国卡通网和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网站另行公告。

三、 大赛的组织机构

设立组委会,作为本次大赛的领导机构。组委会由主办单位人员和相关人员组成。

主办单位:《扬州日报》社、《中国卡通》杂志社 、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

承办单位: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

组委会主任:王修文 副主任为:张蓓(《中国卡通》杂志社主编助理)

组委会成员:

张新华:著名漫画家 朱荣耀:《缘缘漫画》主编

安国军:《漫画信息报》主编 陈景国:著名漫画家

解新杰: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 校长办公室主任

李洪邦: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 艺术中心主任

胡新磊:江苏漫画协会副秘书长、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漫画教师。

组委会下设大赛活动办公室,作为处理日常事务的办事机构。办公室主任为胡新磊。

组委会顾问:

方成:中国著名漫画家 陈惠龄:中国著名漫画家。

缪印堂:中国著名漫画家 徐鹏飞:中国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讽刺与幽默》主编。

王立军:《儿童漫画》主编 陈征宇:《扬州日报》 总编

陈庆翔(扬州市广陵区教育局局长)俞敏洪: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五、对参赛作品的相关权利

1.主办单位有权将作品在网络上长久展示。

2.主办单位可以将作品在出版物上刊载。

3.主办单位可将作品以增刊或以其他方式结集。

4.主办单位可将作品在校园、博览会或其他场合进行展览。

5.主办单位由于宣传需要的其他用途。凡投稿参赛者,均视为同意本启事的相关规定和说明。

六、其他

大赛咨询电话和联系人:((0514)87907540 李洪邦;13605277437 胡新磊。邮箱:HXL19751204@126.com

“新东方杯” 少年儿童卡通漫画大赛组委会

2009.3.30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