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07第二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开赛
[ 时间: 2007.03.21 ]
2007第二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于2007年3月20日开赛。

     2008北京奥运会是整个中华民族的大事,为了明天的天空更蔚蓝,为了绿色奥运的宣传和推广,为了大力推动全民参与奥运,在2006年第一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中国日报网、中国新闻漫画网、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将于2007年3月- 6月共同举办“2007第二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本次大赛的目的是通过漫画这种形式宣传环保,宣传奥运。大赛主题:绿色与奥运。

      奥运会是全球的体育盛宴,全民热情参与是奥运会成功举办的基础,更是奥运精神“参与比取胜更为重要”的最大化体现。大学生作为社会的一员,更是参与奥运宣传和建设的主力军。

      2008北京奥运会的三大主题是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绿色奥运更是排在2008年奥运会三大主题之首。举办“绿色与奥运”大学生环保公益漫画·插画大赛,旨在传递奥运精神,使绿色奥运传递到每一个公民,并借此大学生的热情和创意,展示当代大学生的魅力与风采,用蓝天和碧水迎接2008北京奥运的到来。

      《2006大学生环保公益漫画、插画大赛》是由中国日报网、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新漫网(中国新闻漫画网)、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共同举办,于2006年4月- 6月开赛,大赛得到了包括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厦门大学、同济大学、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中国传媒大学等全国几十所院校团委和学生会的支持。

      组委会在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里,收到了来自中国、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等地百所高校1000多名在校大学生的2000多幅作品。中央美术学院王锐的18幅组画作品《呼唤》获得金奖。华南师范大学赖丰丽的作品《无题》和深圳大学张国才的作品《新巢》获得银奖。

      2006年6月5日世界环境日之际,在中国日报社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著名漫画家丁聪、方成、王复羊、中国日报社副总编黄庆、中华环保基金会秘书长李伟等出席了颁奖仪式。中国教育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北京晨报,北京晚报,竞报,中国环境报,新浪、搜狐、网易、人民网等30多家主流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2007第二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在上一届的成功基础上,给大学生一个展示自己的创意和才华的舞台。主办方致力于将大赛办成每年一届的国际赛事。

       大赛于2007年3月20日-5月20日期间征集作品,并通过网上展示、评奖,评选出大赛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计划于6月5日世界环境日举办颁奖仪式。

       更多“2007第二届大学生环保漫画插画大赛”详细信息请关注大赛网址:http://cartoon.chinadaily.com.cn/zhuanti/dasai/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