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文润阿克苏·画说二十大”漫画主题作品展系列活动在阿克苏启动
[ 时间: 2023.12.08 ]

    12月8日,“文润阿克苏·画说二十大”漫画主题作品展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阿克苏美术馆隆重举行。

     阿克苏地区文旅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程建文主持启动仪式。阿克苏地区文旅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阿力木·艾则孜和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致辞。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向阿克苏地区文化馆(美术馆)赠送4幅主题漫画。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俞柏鸿向阿克苏地区文化馆(美术馆)捐赠20册浙江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凝心铸魂-“奋进新征程”漫画作品集》。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与阿克苏地区文化馆(美术馆)馆长殷雪妮签署了“浙江省漫画家协会-阿克苏地区文化馆(美术馆)漫画艺术共建协议”,推进浙江与阿克苏漫画交流,促进民族文化艺术融合。

   “画说二十大·奋进新征程”主题漫画艺术展,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艺术表现形式,宣传二十大精神。展览受到了参观者的好评,认为展览的主题漫画内容丰富多彩,形式通俗易懂。

     作为策展人,陶小明主席面对众多的各族观展者,尤其看到很多当地很多年轻人赶来观展,感慨地说:好的主题漫画,各族群众都喜欢,作者和观众通过展出的漫画,实现了思想和情感的同频共振。

     在展览大厅,邹强现场即兴为观展的群众绘制漫画肖像,获得漫画肖像的观展者惊喜不己。俞柏鸿则在现场为观展者签赠自己的漫画书《俞柏鸿哲理漫画》。

     启动仪式后,浙江的漫画家们为阿克苏地区的美术工作者和漫画爱好者举办漫画专题讲座。陶小明主席的《浙江·漫画家的摇篮》、俞柏鸿副主席的《漫画的幽默,味道好极了》,受到了大家的好评与欢迎。

       系列活动由阿克苏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和浙江省漫画家协会联合主办、阿克苏地区文化馆(美术馆)承办,主展将历时一个月从12月8日持续至2024年1月7日在阿克苏地区文化馆(美术馆)1号展厅展出,并将在阿克苏各县市巡回展出。


a6b03df121d2e104534353464d4209a.png




c886e13acde0541831024091b19d6fb.png




e947c29b41b9a9915a05a35087bbb8e.png



fdd06a6d2a3585e984990bdddf1ccd9.pn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