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二届“庸非杯”金华市“扫黄打非”主题漫画大赛颁奖暨优秀作品展开展
[ 时间: 2023.11.14 ]

    11月12日上午,第二届“庸非杯”金华市“扫黄打非”主题漫画大赛颁奖暨优秀作品展开展仪式在金华市科技馆举行。

    本次主题漫画大赛于今年7月启动,邀请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为指导单位,由中共金华市委宣传部、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办,中共金东区委宣传部、金华市漫画动漫协会、金华市金东区傅村镇人民政府承办。

    大赛面向全国征集参赛作品,共收到投稿作品620余件。经过初评、复评,共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20名、入展作品135件。

    展览现场,一幅幅构思巧妙、形象生动、发人深省的漫画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近年来,金东区创新“文艺+扫黄打非”宣教形式,将金华籍漫画家庸非先生的人文精神与“扫黄打非”相结合,以“漫”为媒,赛展结合,已连续举办两届“扫黄打非”主题漫画大赛和优秀作品展,让“扫黄打非”意识更加直观、生动地融入人民群众生活,引导人民群众自觉远离和抵制低俗文化,营造奋进昂扬、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儿童成长筑牢绿色文化防护墙。

    活动颁发了入展作品代表证书和获奖作品代表证书以及进行了主题展揭幕。此外,来自金华艺术学校的表演者带来婺剧表演《“艺”起净化文化环境》;来自金东区文化馆的表演者进行了快板表演《“扫黄打非”传四方》;“95后”插画师、纸艺设计师、非遗盘纸讲师邵路杰展示了“扫黄打非”主题盘纸作品创作,不少市民围观欣赏,纷纷用相机记录下精彩时刻。

1723669337576980480_720px (1).png


640 (7).jpg

640.jpg

640 (1).jpg

640 (5).jpg

640 (4).jpg

640 (2).jpg

640 (6).jpg

640 (8).jpg


本次主题漫画优秀作品展还在金华金东区的傅村镇上姜村文化礼堂同步举行,来自傅村镇的村民汇聚在这里欣赏“扫黄打非”漫画作品,领会“扫黄打非”内涵。


640 (11).jpg


据悉,本次主题展为期十五天,后续扩大成果运用,将分批入驻乡镇机关、校园、农村文化礼堂、网络、企业进行“五进”巡展,提高“扫黄打非”主题漫画作品宣教覆盖面、抵达率、影响力。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