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深入桐乡开展消防漫画主题创作采风
[ 时间: 2022.09.27 ]

    9月26日,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率浙江省、桐乡市漫画家协会12位漫画家深入桐乡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消防漫画主题创作采风,交流消防漫画作品创作,桐乡消防总队、支队新闻宣传处负责同志一同参加活动。

    活动中,协会漫画家随着宣传人员的讲解,参观了消防站车库、指挥中心、宿舍、荣誉室等消防员日常训练战斗生活环境,认真观摩了枪炮协同操、六米拉梯、爬绳和纵深灭火救援操等灭火救援操法演练。消防救援人员震撼人心的演练场面、艰苦卓绝的训练劲头、敏捷的身手获得了大家的频频点赞,人群中时不时传来热烈的掌声,为协会漫画家下一步的作品创作提供了丰富素材和灵感。
    座谈会上,大队教导员简要介绍了大队当前的消防工作及队伍建设情况,希望通过协会漫画家的艺术创作,鲜明展示消防救援人员的动人事迹,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同时,能够形成独特有亮点的文化品牌,让“桐城卫士”这一文化符号有血有肉、形象鲜明,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和支持消防工作。交流过程中,协会漫画家直抒胸臆,各抒己见。表示,通过这次采风活动,让他们更加了解了消防救援人员的生活,体和会到他们的辛苦与付出,了解到新时代消防救援人员的使命和担当。今后也将把桐乡消防大队作为文艺采风宣传基地,建立一种长期合作关系,加强和推动消防文化建设,让消防为人民群众所熟知。

    下一步,桐乡大队将加强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的合作共建,推出更多优秀消防宣传作品,传递消防救援精神,传播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升消防文化品牌度和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20927163608.jpg


 

微信图片_20220927163501.jpg


 

微信图片_20220927163532.jpg

微信图片_20220927163557.jpg


 

微信图片_20220927163524.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