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战疫•记忆——威海市漫画家协会抗疫漫画作品展”开幕
[ 时间: 2020.08.11 ]

    8月5日上午,“战疫•记忆——威海市漫画家协会抗疫漫画作品展”在威海市博物馆2号展厅成功举办。本次漫画展得到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的精心指导,由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威海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威海市漫画家协会、威海市博物馆承办。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岭,威海美术界有关人员出席活动,并特邀威海市妇幼保健院援鄂医护人员雷小娟、田静、王春燕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威海市文联机关和文艺创作研究院的全体干部参观了展览。 

    张建岭在致辞中说,2020年初,全国上下开展了抗击新冠疫情的全面战斗,威海市文联按照市委的要求随即发起倡议,在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文艺力量,并取得丰硕成果。威海市漫画家协会积极响应,广大漫画作者放弃春节休息,不计得失,短时间内创作出一批高质量的漫画作品,在人民日报、学习强国、中国日报、威海市文联官微、文明威海等多家中央、省、市各级媒体发布,为全民战疫鼓劲加油,传递乐观向上的精神力量,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发挥轻骑兵的作用,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陈黎青在致辞中说,威海是一个美丽且有着文化底蕴的城市,威海漫画家协会成立十几年来对山东漫画的创作起着很好的示范作用。漫画作为思想性、艺术性、战斗性、时效性兼备的画种,在全国开展抗击新冠疫情的全面战争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威海的漫画家们第一时间投入抗疫宣传中,充分诠释了漫画人的职责和担当,且多幅作品入选全国美协战疫画册,这是对威海广大漫画工作者的肯定,也为威海漫画之城的品牌形象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展览共展出漫画作品80余幅、防疫抗疫见证物40余件。展览将持续到8月23日。

01.jpg

01.png

02.png

03.png
威海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张建岭致辞


04.png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致辞


05.png

威海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李强致答谢词

06.png 


市文旅局二级调研员蔡新杰主持开幕仪式

07.png 

威海市博物馆馆长邵毅向援鄂护士颁发收藏证书

08.png

威海市漫画家协会主席李强向威海市博物馆捐赠作品及手稿

10.png

15.png

11.png

12.png
 
13.png

14.pn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