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十三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颁奖在同济大学举行
[ 时间: 2019.06.14 ]

     6月12日,第十三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颁奖在同济大学举行。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王政华、联合国环境规划署生态司副司长莫妮卡·麦克德威特、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办公室环境审查区域协调官张金华等出席颁奖活动。

    第十三届国际环保漫画插画大赛由中国日报社、联合国环境规划署、世界自然基金会、环保部宣教中心、中华环保基金会、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同济大学联合主办,中国日报网、二十一世纪报系、新漫网承办。大赛自2006年策划始办,每年一届,如今已成功举办十三届。大赛旨在通过漫画这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和国际语言,引领社会公众参与环保。

    本届大赛自2018年12月开赛,经过4个月的征稿,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希腊、比利时,土耳其、巴西、印度、伊朗、乌克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等44个国家作者的投稿3千多幅。参赛者中有著名漫画家,有业余爱好者,有七十多岁的老者,也有国外的学龄前儿童。卢林创作的《生命力量》和上海师范大学王雪同学创作的《感觉痛么?》分获大赛社会组和学生组金奖。

    本届大赛以“青年人在行动”为主题,为“一带一路”有关国家的漫画家,特别是青年漫画家和爱好者们搭建了广阔平台,他们的参赛作品有漫画、动画、插画,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深刻,绘就了一条“纸间屏上”的绿色丝路、环保丝路,为推动沿线环境保护、文化交流、民心相通,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了积极贡献。
   (郑华卫)



 

统计颁奖06.jpg

颁奖现场

统计颁奖08.jpg
同济大学校长陈杰

统计颁奖04.jpg
中国日报网副总编辑王政华

统计颁奖16.jpg

 联合国环境署生态司副司长莫妮卡·麦克德威特

统计颁奖14.jpg
联合国环境署亚太办公室环境审查区域协调官张金华

统计颁奖11.jpg
展览现场

统计颁奖03.jpg
展览现场

统计颁奖10.jpg
展览现场

统计颁奖09.jpg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