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笔丹青—黎青画展”在山东大舜美术馆隆重开幕
[ 时间: 2019.03.18 ]

    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山东工艺美术学院、济南日报报业集团、鲁商传媒集团、舜耕山庄集团主办,大舜美术馆、山东商报承办的《漫笔丹青一一黎青画展于2019年3月16日下午在济南舜耕山庄大舜美术馆举办了盛大的开幕仪式,不仅有众多热爱绘画的学生和市民参加开幕式,更有省市有关领导和各界嘉宾代表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现场共展出了黎青先生的漫画作品40件,谐趣水墨人物画作品70余件。
    为此次展览的举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济南市分公司特发行纪念封一枚,并刻启纪念邮戳一方,以志纪念。据悉,《漫笔丹青一一黎青画展》纪念封和邮戳设计者为全国著名集邮家和邮戳设计大师八十岁的任怀平先生。





陈黎青,笔名黎青,祖籍威海,著名漫画艺术家。
系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
1991年荣膺素有“国际漫画奥林匹克”之称的读卖国际漫画大奖赛最高奖——大奖,成为我国首位国际漫画大奖获得者。
有9幅作品先后入选第6至12届全国美展并多次获奖。
1992年荣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