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江西省第五届漫画展在赣州举行
[ 时间: 2019.01.17 ]

    1月12日,由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赣州美术馆承办的江西省第五届漫画展在赣州美术馆开幕。江西省美术家协会秘书长詹艺亲临观展指导并参加相关活动。全省各地漫画家30多人,赣州市民近百人参加了开幕式。

    此次展览以“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会文明等为主题。据悉,此次展览自征稿以来,共收到各类漫画作品300多件,精心挑选优秀作品126幅参展。展览的漫画作品题材丰富,立意深远,风格多样,特别是以脱贫攻坚为题材的作品较多,紧跟了时代主旋律,弘扬了社会新风尚。漫画家们通过手中的画笔精心创作,整体水平高于往届,也有一些漫画新秀的作品参展,江西漫画创作队伍起来越大,通过漫画展览的形式,再一次地为观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大餐。

    在赣州美术馆展览现场,吸引了诸多市民参观。漫画家们还现场为市民们画肖像漫画,受到了大家的赞誉。

    当日下午,参加会议的漫画家们喜聚“长征的出发地---于都”的于都县文广新局,召开了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一届六次会议。会议中,江西省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罗琪作了2018年江西省漫画工作报告,对被评为2018年度“江西省优秀漫画家”的20多位同志进行了表彰,参会漫画家还进行了创作交流。最后,詹艺作了重要讲话。詹艺对第五届漫画展予以高度评价,肯定了漫画家们为江西漫画的发展、提升做出了优异成绩,让人敬佩,并传达了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会议精神,让漫画家们洞悉了新时期的漫画创作的努力方向及未来五年中国美协的有关工作重点。

    13日,漫画家们先参观了于都“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馆”景区,集中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稍后,漫画家们来到于都县段屋乡寒信古村进行“百位书画家,万幅好作品”书画进村入户活动,为当地村民送画、春联、书法、画漫像,受到了广泛的好评。

    据了解,江西省第五届漫画展展览将到1月28日结束。


微信图片_20190117162440.jpg

微信图片_20190117162428.jpg


微信图片_20190117162435.jpg

微信图片_20190117162403.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