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8微博动漫V影响力盛典在京落幕
[ 时间: 2018.12.24 ]

  近日,由新浪微博主办的“2018年V影响力峰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动漫领域作为新浪微博的头部领域,于12月23日上午十点举行分论坛,领域内数十位超头部用户与机构围绕“动漫在年轻人中的影响力”展开讨论,进行行业深耕,共谋发展。

新浪微博数据中心的资深分析师符承峰

 新浪微博数据中心的资深分析师符承峰首先公布了大家最关心的内容:《微博动漫领域白皮书》。数据显示,截止2018年11月,微博泛动漫兴趣用户达到2.48亿,核心动漫用户达到3126万,头部KOL账号规模达3.4万,覆盖粉丝规模3.5亿以上。年度新增动漫话题3.6万个,话题讨论增量1.1亿次,话题阅读增量高达1034亿。同时,从用户阅读的内容类别来看,国产漫画人气最高,将近70%,在微博上阅读过国产动漫的用户更是达到了90%。对整个行业来说,这些数据是让人极为振奋的。

 随后,微博动漫COO孙斌先生,发表了《动漫如何影响年轻用户》的主题演讲。展示了微博动漫APP短短1年冲到行业第三位的成绩之后,孙斌又从形象对粉丝的影响、作品对流量的影响、内容对消费的影响三个方面出发,说明了动漫如何全方面、多角度的对当代年轻人产生了深远影响。

微博动漫COO孙斌

 梦之城董事长兼CEO 、经典动漫形象“阿狸”之父Hans也从一个创作者的角度发表演讲。他谈到了动漫对年轻人的影响力是广泛的、是“沉浸式”的,可以作为一种传承、代代延续。所以要像微博动漫一样把握趋势动向,输出年轻人所喜好、所需要的动漫作品,才能稳扎稳打,越走越远。

 本次峰会上首度公布了微博动漫将携手阿里鱼启动“鹊桥计划”,开创动漫经济的全新模式,实现动漫内容生态和产业链生态的完美结合。“鹊桥计划”,是两大品牌对战略合作伙伴的精准选择,未来双方将在内容电商和IP衍生品开发等领域探索更多的合作可能性。

附:【亚洲动漫榜获奖名单】

微博2018十大影响力动漫大V

@我是肥志

@郭斯特

@左手韩

@赵璞玲

@重工组长于彦舒

@使徒子

@阿杰729

@丁一晨DYC

@阿狸

@山药Gon

微博2018五大影响力动漫机构

北京十二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天津悦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上海不那么空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北京中动爱盟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杭州次元文化创意有限公司

2018最具期待动画奖

《铁鸥》

《大鱼海棠2》

《头条都是他》

2018最具影响力漫画家

权迎升

于彦舒

赵璞玲

白茶

三老爷

2018十大优秀新作

《独居少女》

《万能的外卖小哥哥》

《春江花月》

《逍遥法外》

《戏精宿舍》

《画皮师》

《确认过眼神,我就是这么优秀的人》

《花非花》

《18不限》

《梦界》

2018年十大最受欢迎热门IP

《水晶鞋》

《三老爷诡事会》

《渡灵Guarding》

《19天》

《快把我哥带走》

《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

《南烟斋笔录》

《非人哉》

《西行纪》

《蝉女》

2018最受欢迎卡通形象

罗罗布

破耳兔poruby

僵小鱼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