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萧继石童谣画展应邀桐乡子恺画院展出
[ 时间: 2018.11.30 ]

    “大头大头,下雨不愁,人家有雨伞,我有大头”,“糯米饴糖,越扯越长,扯到汉口,扯到汉阳” ,这些妙趣横生的童谣,老武汉人都耳熟能详。 11月26日,漫画家萧继石80幅童谣民俗画作在浙江桐乡子恺画院开展。

    为纪念丰子恺诞辰120周年,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桐乡市政府主办的第五届丰子恺漫画艺术节将于26日在桐乡开幕,《萧继石童谣画展》是艺术节重要组成部分。

    萧继石数十年致力于市井民俗风情画创作,推出了武汉老字号、老风俗、老小吃、老行当、老游戏等画作。近年,萧继石精心创绘表现武汉童谣风俗画卷系列,数易其稿,最终精选80幅参加本次展览。这些妙趣横生的画作,从人物衣着打扮,到街巷房屋,都具有地道的武汉味,不仅给武汉这座老城献上了一份珍贵的乡土文献和童年画卷,也让人们看到市井街巷里曾经有过的浪漫、鲜活和纯真的乡土童年之美。

    对于此次作品在漫画家丰子恺先生故乡桐乡市展出,萧继石说“是一种荣幸”,“丰先生作品充满着对生命的珍重和敬畏,对大自然的热爱,对于真善美的表现,让人喜爱,丰先生的人格与艺术境界让人敬仰。对于丰先生故乡有种精神家园的感觉。”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