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百年方成》新书发布会在京举行
[ 时间: 2018.11.05 ]

       11月3日下午,全面记述漫画大师方成百年艺术人生的传记类图书——《百年方成》,在北京西单图书大厦3楼报告厅举行新书发布会,现场嘉宾云集,气氛热烈,吸引了众多媒体和读者的热情参与。
        《百年方成》作者——著名漫画家王九成(老九)、《百年方成》出品方——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总编辑高树海共同出席本次发布会,就本书的创作历程、策划思路、编辑过程进行了介绍,为读者讲述了本书的诞生过程。著名漫画家叶春阳、毛铭三、何君华、赵春青、石翠亭、郑华卫,著名戏曲导演卢浩等嘉宾到场,共同追忆与方老交往的点点滴滴,探讨方成漫画的艺术魅力,以此缅怀两个月前刚刚去世的这位漫画大师。著名漫画家李滨声、常铁钧特意为活动发来贺信,祝贺《百年方成》新书发布会的召开。同时,发布会还邀请到了著名青年影视演员、电视剧《小兵张嘎》中“嘎子”的扮演者——谢孟伟助阵,将发布会现场氛围推向一个新高潮。
        据悉,《百年方成》系由漫画家王九成教授耗时四年创作完成,由河南天一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倾情出品。《百年方成》一书采用编年体行进的方式,全面追述方成的艺术成长经历;在内容创作上,融入时代背景、文化背景,将方成的人生纳入中国历史、中国文化史、中国漫画史中去写;再次,以漫画家的视角,对方成的代表作和关键人生选择,作出点评,既帮助读者深入领会方成的漫画艺术,对读者的艺术成长和人生选择,也有一定的启迪意义。王九成以漫画家点评漫画家的独特视角,对方成其人其作进行了独特解读,为读者全景式展开方成的漫画人生。对广大青少年朋友来说,《百年方成》也是一本图文并茂的励志好书。

     (郑华卫)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