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8全国优秀肖像漫画作品展》开幕并举行颁奖仪式
[ 时间: 2018.10.08 ]

     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河北天明传媒有限公司和久陆唐文化联合举办的《2018全国优秀肖像漫画作品展》。目的是通过漫画漫像这种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扩大观众对动漫行业认知度;同时也为丰富2018中国石家庄第十三届国际动博会观众的现场参与感,让互动穿插其中增加了观众看得懂的学术知识。

       9月29日,受邀的漫画家在石家庄市开滦大厦召开了肖像漫画展览研讨会。9月30日上午,《2018全国优秀肖像漫画作品展》在石家庄市解放广场会展中心开幕并举行了颁奖仪式。当天,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砚平,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等领导先后参观了展览,称赞这个展览是动漫博览会的一大亮点。在现场为观众免费画漫像的漫画家们,还为领导们现场画漫像互动。石家庄市市长邓沛然在听取了漫画展的汇报并翻阅了《2018全国肖像漫画展览作品集》后表示:我们市政府是不是可以作为一个平台,使这样的好的展览延续下去,并结合宣传石家庄市市民文明公约,向市民作一个“科普”工作。
 
       这次肖像漫画展览的主题是:中外名人。展览得到了全国漫画家的大力支持和响应,征稿以来,收到了来自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含台湾)的200余名漫画家近千幅作品,作品艺术表现手法形式多样。作者年龄涵盖古稀老人到12岁的小学生,既有国内知名的漫画大咖,也有在校的学生。组委会组织专家从这些作品里精选出了133幅(组)作品参加展览。并从中评出了特别奖五名,作者:朱自尊、武建军、郭冶、落子、张晓东;金奖一名:《鲁迅》郑化改;银奖两名:《陈纳德》李坤、《毕加索》邹强;铜奖4名:《特朗普》杨礼杰、《名人漫像一组》臧强、《晚年张学良》刘佳惠、《梵高》杜萌;《木心》禹天成、《李宗盛》李顺荣等30幅作品获优秀奖。从9月30日——10月4日五天展出期间,约有近十万人参观了画展。(冯火)



河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砚平(右一)等领导参观画展时听取画展情况汇报。



石家庄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中)等领导参观了肖像漫画展



特别奖:朱自尊作品(浙江)


特别奖:武建军作品(北京)


特别奖:郭冶作品(浙江)


特别奖:落子作品(湖北)


特别奖:张晓东作品(山西)


金奖:《鲁迅》郑化改(北京)


银奖:《陈纳德将军》李坤(安徽)


银奖:《毕加索》邹强(浙江)






铜奖:《中国画家组画》臧强(山东)


铜奖:《特朗普》杨礼杰(浙江)


铜奖:《晚年张学良》刘佳惠(台湾)


铜奖:《梵高》杜萌(吉林)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