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画成为母亲节“最好的礼物”
[ 时间: 2018.05.16 ]

     “妈妈,这是我画的您的漫像,送给您!”5月的第二个星期天是母亲节,16名本报小记者在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常务理事兼副秘书长、江苏省美术家协会综合艺术委员会委员副主任、画家禹天成的指导下,各自亲手画了一幅妈妈的漫像,作为母亲节礼物送给了妈妈。这样的礼物让妈妈们很激动:“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活动一开始,禹天成先向小记者们介绍了漫画的有关知识,并让他们尝试在简单的几何图形上展开自己的想象,将这些图变成其他图案。孩子们认真研究着纸上的图案,5分钟后陆续交出了自己的创意:椭圆形变成了西瓜、蛋糕,三角形变成了花盆、梯子,长方形变成了钢琴键盘、五线谱……看着小记者们的创意,禹天成赞不绝口。

     “肖像漫像是以极度夸张和变形的手法来表现人物。‘肖’即‘对号入座’,要像面前的模特,而‘漫’便是她的特殊语言,这样一幅作品才会给观者留下强烈的印象。”禹天成仔细给小记者讲解,同时还给大家示范,让小记者更充分了解漫像。跃跃欲试的孩子们也拿出画笔,一边在纸上“唰唰唰”地画着,一边细细观察妈妈的特点。“我妈妈的头发是卷卷的。”“我妈妈的眼睛大而有神。”“我妈妈的脸圆圆的像苹果。”……

    为了画出最美的妈妈,有些小记者还帮妈妈整理头发、扶好眼镜。赤壁路小学的由清雅和由和雅是一对双胞胎,她们的妈妈坐在对面,看着两个女儿认真的画着自己的漫像,满脸都是幸福的笑容。“我最喜欢的人就是妈妈,我要把妈妈画得漂漂亮亮的。”第一个完成作品的雨花外国语小学王韵涵开心地说。拿着孩子亲手画的漫像,王韵涵的妈妈非常感动:“这是最好的母亲节礼物,真的非常开心!”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