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江西省第四届漫画展在赣州美术馆开幕
[ 时间: 2018.02.02 ]

    2018年1月20日上午,由江西省美术家协会、中共赣州市委宣传部、赣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赣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江西省美术界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赣州美术馆、赣州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新时代·新使命”江西省第四届漫画展在赣州美术馆开幕。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李雷,党组成员、副主席曹卫民,副调研员、秘书长黄家玲一行前往观展指导。此次展览是2018赣州市第三届文化惠民周“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展览的筹备举办更是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的指导,无论在展出作品的艺术水准,还是整个展厅的规划布置都是规格较高,充分满足人们群众精神文化需求的展览。

    据悉,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一百多幅,主题丰富,立意深远,不仅体现了“扶贫、反腐”这两大最具话题性的热门内容,还弘扬了“关爱他人、孝敬长辈”等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同时画家们还通过手中的画笔展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拜金主义、奢靡享乐主义”的反对鞭挞以及对“婚俗”等社会新风尚的推崇,集中反映了新时代下人民群众移风易俗,奋力进取共创美好未来的精神状态。展出第一天就吸引了诸多市民群众前来观看,人群涌动,好评如潮。

    同时 “江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一届五次会议”在赣州市兴国县召开。省漫画艺委会委员及来自全省各地的漫画家共2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上,省美协理事、艺委会主任罗琪对2017年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艺委会副主任李润泉宣读了关于2017年度优秀漫画家的表彰决定,并进行了表彰。省美协理事、赣州市美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赣州美术馆馆长郭祥达主持会议,并讲了话。会议结束后,与会漫画家们深入基层开展“颂党恩 送温暖”书画进村入户活动,为兴国县官田镇、城岗乡村民写春联、画年画,丰富了村民的文化生活,增添了新春气氛。





《旺旺迎春》罗琪


《盛世花开》陈晓


《“小漫”绘蓝图》郭祥达


《丰子恺漫画像》胡旻


《高山流水觅知音》李润泉


《我在加工有机蔬菜》石琪


《谢晋漫画像》甘勋优


《摘帽》杨荣科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