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江西当代漫画精品展示馆建成
[ 时间: 2017.08.14 ]

以展示江西省当代漫画家群体作品为主体的永久性展馆江西当代漫画精品展示馆建成。

江西铜鼓县文化馆联合大塅镇浒村,打造江西当代漫画精品展示馆,展馆建筑面积300平方米,馆内永久珍藏和展示江西当代漫画家精品原作31幅;同时,该馆也展示了众多廉政漫画作品,并将此馆建设成为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廉政漫画教育基地。

江西铜鼓县地处赣西北山区,群山环抱,风景宜人,被为“绿色之城”、“长寿之乡”和伟人“化险福地”。上世纪80年代,随着全国漫画创作的复苏,漫画艺术在此生根、发芽、开花、结果。2008年以来,铜鼓共举办全国漫画大赛4次,让全国多次聚焦铜鼓。这些漫画让百姓喜闻乐见,很好地鞭挞了假恶丑、颂扬了人间真善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铜鼓也因此被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命名为全国36个“基层漫画团体”之一。1999年被江西省文化厅命名为“全省漫画艺术之乡”,2003年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特色(漫画)艺术之乡”,2008年再次被文化部命名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漫画)之乡”。2014年5月份,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在铜鼓成立,江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创作基地也因此落户铜鼓。


展示馆门楼


展示馆二层小楼


著名漫画家、中国美协漫画艺术委员会原副主任、中国科普漫画第一人缪印堂先生专门为江西漫画人题词—— “漫画是智慧的艺术”,鼓励江西漫画人砥砺前行,不断创作出精品佳作。



江西省文联原党组书记汪天行、省美协副主席游新民、秘书长詹艺、江西师大教授栾布等参观江西当代漫画精品展示馆。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