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著名漫画家缪印堂去世
[ 时间: 2017.08.01 ]

     著名漫画家缪印堂,2017年7月31日因病在京去世,享年82岁。
     缪印堂1935年出生于南京。曾在《漫画》杂志社、中国美术馆、文艺研究院、中国科普研究所研究员等单位工作。他从事漫画多年,创作领域较宽,八十年代起较多精力从事科学漫画的探索,被誉为“科普漫画第一人”。
     曾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员会副主任、《漫画月刊》高级顾问、《漫画大王》顾问、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客座教授、河南大学客座教授。曾获全国先进科普工作者称号,享受国家特殊津贴。
    缪印堂的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获奖,曾获中国漫画最高奖《金猴奖》、全国美展“银牌”、四次获《读卖新闻》的国际漫画大赛优秀奖及其佳作奖。 著作有《缪印堂漫画选》、《漫画艺术入门》、《科学漫画创作概论》、《世界幽默画赏析大观》、《儿童益智漫画》《我的漫画生活》、《彩墨画选集》、《王大爷趣事》等。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