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换届大会召开
[ 时间: 2017.06.26 ]

    6月23日,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来自山东各地市的一百多名会员参加了会议。大会总结了十多年以来省漫协的社会工作,对今后山东漫画的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规划,并按照民政部门的相关要求举行了换届选举。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副主任黎青再次当选主席,张梁、吴永福、泥宗峰、金马、王成喜、米海青、刘维新、刘金锋、王传东、卢洪祥、王学忠、于守洋、刘强、肖文津、侯晓强、袁海龙、张汉忠、洪琥当选副主席,宋晓军为秘书长。

 

    大会聘请著名漫画家方成、缪印堂、韩羽、徐鹏飞担任名誉主席。聘请著名漫画家刘晓刚、赵镇琬、姜振民等为顾问。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著名漫画家徐鹏飞先生到会祝贺。大会还收到了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浙江生漫画家协会、山东省美术家协会贺电。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在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的指导引领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下,团结全省漫画家和热爱漫画艺术的各界同仁,围绕主旋律,服务新发展,繁荣振兴漫画事业,加强漫画组织建设,提高漫画创作水平,努力将山东打造成全国漫画强省,取得了可喜成绩。

    十多年来相继举办了八届山东漫画大展,四届中国山东国际网络漫画展,这两项重要展赛已成为国内漫画界具有广泛影响力漫画活动,同时12年来山东省漫画家协会结合实际与山东省民政、工商、税务、公安、体育、文化等各部门联合举办不同主题的创作和赛事活动30多次,其中与省体育局举办的“和谐中国、全民全运体彩杯体育漫画大赛”、与省工商局举办的“打击传销漫画大赛”、与省妇联、省文明办举办的“心理健康与家庭幸福”全国漫画大赛、与威海市文广新局、威海市博物馆举办的“漫妙丹青”中国当代水墨漫画作品展、与大众报业集团组织的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山东漫画创作活动等展赛及创作活动,通过漫画服务时代和社会发展,极大地推进了山东漫画创作的影响力,树立了山东漫画良好的社会形象。十二年间,山东各地市聊城、威海、泰安、临沂、临清、青岛、德州、枣庄、潍坊等地市级漫画家协会相继成立,这些基层组织对巩固山东漫画的创作基础,提供了坚实的发展依托。

    山东漫画家共有20位漫画家的作品在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美展获得优秀奖、获奖提名、海外巡展及入选展览。在中国新闻奖评奖活动中,获得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等多个奖项,100多名山东漫画家在2005年来举办的历届子恺杯全国漫画大赛中获奖及入选。山东漫画家更是在国际漫赛和其他国内赛事中更是捷报频转,屡获殊荣。山东漫画家勤劳、执着,扎根生活、潜心创作,作品产量高、覆盖面广,如今在国内外众多的平面、互联网媒体上山东漫画都有广阔的展示舞台。

    岁月的年轮向前迈进,新的时代、新的呼唤,新的发展、新的要求,山东漫画也面临新的机遇、新的挑战。相信山东漫画会有新的斗志、新的朝气,新的坚守、新的实力,用新的视角,用新的创作,迈出新的步伐,铺就新的道路,开创新的未来。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要把人民群众对文化艺术的需求作为艺术创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深入基层、贴近群众,用生动的漫画作品反映时代变迁、记录百姓生活,用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引领群众参与、激发群众共鸣,倾听群众意见,把漫画艺术打造成群众身边的艺术。


黎青赴京为百岁漫画大师方成飞先生颁发名誉主席证书


黎青为著名漫画家、中国美协艺委会主任徐鹏飞先生颁发名誉主席证书


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副秘书长张培源在京为著名漫画家缪印堂先生颁发省漫协名誉主席证书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