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妙丹青—中国当代水墨漫画作品展”在山东威海开幕
[ 时间: 2016.11.23 ]

    经过近半年的筹备由威海市博物馆承办的《漫妙丹青——中国当代水墨漫画作品展》于2016年11月5日在威海美术馆开幕。

    本次漫展是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学术支持,山东省漫画家协会、威海市委宣传部、威海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威海市博物馆承办。共展出全国65位漫画家的147幅精品力作,展览涵盖华君武、廖冰兄、毕克官、方成、李滨生、韩羽、丰一吟、缪印堂、萧桐柏、徐鹏飞、张耀宁、黎青等著名漫画家作品以及中青年漫画家作品,通过“漫画大阅兵”的形式,集中展示当代中国漫画家整体创作水准和巧妙构思。

    威海市政府副市长张波,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威海市中华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威海市作家协会终身名誉主席李富胜,威海市政协秘书长林治刚,威海市社科联主席刘昌毅,表演艺术家许忠权,漫画家萧桐柏,毕克官先生之子毕为民及夫人贾燕庚,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油画艺委会主任蔡鸣,上海敬一画院院长刘凡中等各界人士出席了开幕仪式。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为展览发来了贺信。

    据悉《漫妙丹青——中国当代水墨漫画作品展》开幕以来观展市民火爆空前,反响热烈,展览的前三天就有一万多名观众参观展览,为秋末初冬的威海,带来了一股文化暖流,经广大市民及艺术爱好者们的热切要求,展期延长至11月15日。威海市博物馆同时还组织了“少儿临摹漫画”活动,让少年儿童近距离感受体会中国漫画,也让漫画艺术深层扎根威海。同时《漫妙丹青——中国当代水墨漫画作品展作品集》在开幕当天出版发行。

    本次展览为威海打造漫画之城,做了一次有力的推进,展览结束后全部作品将被威海市博物馆收藏,此举也为威海增加了一笔丰厚的艺术典藏。


威海市文广新局局长杨万友主持开幕仪式


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副主任、山东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陈黎青致辞


参加开幕式众嘉宾


领导及嘉宾启动开幕水晶球


威海市副市长张波、威海市文广新局局长杨万友等领导观看画展


现场观众


小观众们观展临摹漫画


威海晚报小记者团采访展览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