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罗琪漫画展》在赣州美术馆开幕
[ 时间: 2016.07.27 ]

《罗琪漫画展》7月26日在赣州美术馆开幕。展览由赣州美术馆、赣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办,共展出著名漫画家罗琪近年来创作的50多幅漫画。作品采用中国传统水墨技法进行创作,题材广泛、内容丰富,有较强的思想性和艺术性。

罗琪,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江西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作品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百余种报刊发表。作品还在中国美术馆及美、意、法、比、瑞、葡、南、土、罗、韩等世界几十个国家大展中展出并出版。获中国新闻奖等各种奖项百余次。出版《罗琪漫画》第一、二卷,《心灵画坊》等专集。作品《取之不尽》被2007年全国高考试卷(广东卷)采用.其作品风格独具现代审美感,使人们在轻松愉悦中感悟人生的真谛。漫画大师华君武在《人民日报》撰写“赞罗琪同志”一文中写道:我们中国漫画界因有这位无脚漫画家而自豪。

2003年9月8日被评为“全国自强模范”在人民大会堂受到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2008年当选北京奥运会火炬手。

开展当日,参观者络绎不绝,被罗琪身残志坚、自学成材的事迹所感动,更为他作品传递出的正能量所敬佩。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