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漫画家冯火水墨漫画在俄罗斯展出
[ 时间: 2016.07.18 ]

    中国画家刘师爽、张新华、成志杰、冯火、郑标、郭立新、姜振宇等七人,应俄罗斯阿穆尔州美术家协会邀请,于2016年7月1——4日在俄罗斯阿穆尔州首府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州美术馆举办七人作品展。

    开幕式上,俄罗斯民族艺术科学院院士、阿穆尔州美术家协会主席瓦吉姆主持仪式,阿穆尔州美术馆馆长巴沙致开幕词,布市老年合唱团为开幕式演出助兴,阿穆尔州和布拉戈维申斯克电视台现场进行了采访。在之后的小型座谈会上,苏联时期民族艺术科学院院士、阿州美协主席阿法纳希耶夫也参加了座谈。阿穆尔州美协副主席、阿穆尔大学美术教授瓦洛佳等阿州画家参加了开幕式。

    中国漫画家、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冯火的水墨漫画参加了画展,这是七人作品中唯一的漫画,冯火还向瓦吉姆等赠送了水墨漫画肖像。俄罗斯民族艺术科学院院士、阿穆尔州美术家协会主席瓦吉姆看到冯火的漫画,伸出大拇指用中文连说:“幽默!”苏联时期民族艺术科学院院士、阿州美协主席阿法纳希耶夫在看到冯火的漫画肖像作品时,脱口说出了画中人物的名字:列宁、斯大林、毛泽东……在看到漫画《手机病》时详细询问身旁的美术馆长芭沙,又找来翻译向作者了解创作意图。画家们还来到阿穆尔州美术家协会、阿州美术创作基地、部分画家画室参观并进行文化交流。冯火的漫画作品《心有鱼》被阿穆尔州美术馆收藏。在收藏仪式上,美术馆长芭沙说:“这次画展是阿穆尔州美协今年中俄美术交流三个画展的第二个,画展很成功,俄罗斯画家和观众们评价很高,只可惜时间太短了!”(画展原计划10天,因中国画家签证原因,经与俄方协商缩短为4天。)

河北省美协漫画艺委会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