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6年“新东方杯”少年儿童漫画大赛启事
[ 时间: 2015.11.23 ]

    为了激励少年儿童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培养少年儿童学习和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少年科学画报》杂志社与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共同主办2016年 “新东方杯”少年儿童漫画大赛。

大赛主题

1. 以“创造改变生活”为主题

时代在不断地发展,生活将发生巨大变化,科技也会取得巨大进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多便利,生活环境可能发生什么变化,会出现哪些高科技产品?发挥你的想象力和创造力,用漫画的形式展现劳动、科技与创造带来的幸福生活场景。

2. 以“不给别人添麻烦”为主题

不乱丢果皮纸屑,环卫工人就能少一份辛苦;有序排队上下车,所有乘客就都多一份快乐。我们每个人都要有高度自律的意识,懂得感恩,与人为善,明礼诚信,做一个“不添麻烦”的人。拿起你的画笔,画出你所亲见、你所认为、你所期望的那些“不给别人添麻烦”的行为吧。吧。

参赛范围和投稿要求

1. 全国18岁(含)以下的中小学生均可参赛,既可个人参赛,也可由学校老师组织学生集体参赛。凡集体参赛的,请组织老师填写参赛表格, 表格可在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网站、《少年科学画报》官方博客或全国中小学漫画教师 QQ群下载,填写后随参赛稿件一并邮寄。

2. 画稿一律用16开或A4大小的纸张,黑白彩色皆可,单幅连环不限,杜绝铅笔稿(素描表现风格除外)。并在画稿背面写清楚作者姓名、电话、地址和邮编(非常重要)等联系信息。

参赛作品一律不退,请自留底稿。此次比赛稿件接受电子投稿,电子稿的作者信息一定要标注清楚,投稿邮箱:HXL19751204@126.com。

3. 大赛的征稿日期为2015年的12月1日至2016年3月1日,截止日期以邮戳为凭。获奖名单将在《少年科学画报》杂志上公布。

4 来稿请寄:江苏省扬州市秦邮路958号北京新东方扬州外国语学校,胡新磊(收),邮编225006。

三、 奖项设置和评奖

1. 大赛每个主题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8名,优秀奖若干。获奖作品将在《少年科学画报》杂志上择优刊发。如优秀作品较多,组委会将以《少年科学画报》增刊或专辑的形式结集出版。

2. 一等奖获得者将获得价值1000元的奖品;二等奖获得者将获得价值500元的奖品;三等奖获得者将获得由《少年科学画报》提供的价值200元的奖品。所有获奖者都将获得写有专项称号的荣誉证书。如集体参赛的稿件超过100份,该组织单位和组织者将分别授予优秀组织奖、优秀辅导员奖,并同时获得由《少年科学画报》提供的价值200元的奖品。

3. 评选设立初评委员会和终评委员会,均由业内专家和漫画名家组成。

四、对参赛作品的相关权利

1. 主办单位有权将作品在网络上长久展示;

2. 主办单位可以将作品在出版物上刊载;

3. 主办单位可将作品以增刊或其他方式结集出版;

4. 主办单位可将作品在校园、博览会或其他场合进行展览;

5. 主办单位由于宣传需要的其他用途。

凡投稿参赛者,均视为同意本启事的相关规定和说明。

“新东方杯”少年儿童卡通漫画大赛组委会

2015/11/2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