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李肖扬漫画选》出版
[ 时间: 2014.06.10 ]

    《李肖扬漫画选》近日由中国出版集团现代出版社出版发行。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主任徐鹏飞为该书题写了书名,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夏大川作序。该书选入李肖扬漫画作品120幅,并收录了作者的艺术简历 ,漫画活动,创作体会等内容,全面、详尽地辑录了作者30年来的漫画创作历程和成绩。

    李肖扬自幼受父亲影响酷爱绘画,16岁在《中学生》杂志发表第一幅漫画作品,至今已在《人民日报》、《新华文摘》等全国161家报刊发表、转载漫画作品3000余幅,获奖100多次。作品入选比利时、葡萄牙、意大利、保加利亚、俄罗斯、捷克、罗马尼亚、塞尔维亚、塞浦路斯、马其顿、希腊、卢森堡、克罗地亚、叙利亚、巴西、阿根廷、土耳其、伊朗、印度、日本、韩国、台湾等国家和地区举办的国际漫画大赛,并做为优秀作品编入大赛画册;作品编入《中国漫画精品欣赏》、《世界当代顶级漫画巡礼》、《征服世界的中国漫画》等画集;漫画艺术事迹被《人民日报》、《湖北日报》、《华人世界》、湖北电视台等十余家媒体报道;漫画作品被武汉美术馆、蒲华美术馆、张乐平纪念馆收藏;2013年5月在德国杜伊斯堡市成功举办了个人漫画展。

    李肖扬系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文理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