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著名作家王蒙联手青年女漫画家吉建芳《说王道》
[ 时间: 2013.08.30 ]

    近日,著名作家王蒙联手青年漫画家吉建芳再出佳作——《说王道》,当大师邂逅女漫画家,火星就撞上金星,亦庄亦谐亦“卖萌”,读王蒙,不可不品《说王道》。这也是自今年年初以来两人合作的第9本插图书籍。

    该书由王蒙先生的秘书彭世团策划,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文艺出版社荣誉出版,设计精美、时尚,精装、全彩印刷。《说王道》是作家和漫画家继《王道》书系(8本)以后的又一次创新尝试,将主流的严肃文学与萌系画面结合在一起,文段选择句句珠玑,均是严肃认真的人生哲理,但与漫画相互配合,倍感新鲜。与市面上其他绘本类图书相比,《说王道》拥有王蒙丰沛的人生底蕴,这种文本质量是一般绘本画家、绘本图书难以具备的。吉建芳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理事,陕西省美协漫画艺委会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图片库签约漫画师,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官方网站“喜剧365”漫画频道主编。是国内为数不多的女漫画家中较为活跃的一位。出版漫画集《漫画·女人》《相逢不语》。

    有评论说,《说王道》一书为“了解大师的‘后楼梯’,最富有人文气息的选本。”“大师如海,只取一瓢,这里是最精确的提炼。”“用大师箴言编织的新公民读本。”书中部分漫画原作将在即将举办的“猫眼看世界——吉建芳漫画展”中展出,王蒙先生已为这个筹备中的画展发来了热情的鼓励,题写“哲趣翩跹”四个字。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