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三届全国水墨漫画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出版发行
[ 时间: 2013.05.07 ]
5月3日,第三届全国水墨漫画理论研讨会论文集出版发行。

    安陆三度被文化部命名为“全国漫画艺术之乡”,先后共有万余件作品在国内外发表,数百件作品获奖,40多本专著出版,安陆漫画已经成长为全省乃至全国的一个知名艺术品牌。

   安陆有一支稳定的漫画创作队伍,成立了全国首家水墨漫画院。吸收传统国画表现手法的水墨漫画,清新隽永、耐人寻味,是安陆漫画家近年来探索、尝试的主要方向。近年来,安陆水墨漫画先后在东莞、深圳、北京、武汉、广州等地展出。

    安陆与中国美协漫画艺委会合作,先后举办三届全国水墨漫画理论研讨会。去年11月,第三届全国水墨漫画理论研讨会在安陆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水墨漫画名家、美术理论家就水墨漫画的表现题材、笔墨技巧、艺术特点以及风格和个性等进行了深入研讨。该文集收录了全国名家35篇论文和40多幅水墨漫画作品,汇聚了当前水墨漫画理论研讨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