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王柱华“《师说新语》--画说现代教育理念”出版
[ 时间: 2013.01.17 ]
王柱华,辽宁锦州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1965年生,研究生学历,2002年3月至2007年8月任义县第一高级中学校长,2007年8月始任锦州市第一高级中学校长。任校长职务10年来,致力于教育真谛的探究与实践,大胆进行课堂教学改革,努力创建现代学校,被中国教师报评为2011年度全国十佳现代校长。他将多年的探索绘制成漫画在中国教师报开设“师说心语”专栏,已经连载三年发表70期,受到业内的广泛好评。他创立的2+1高效课堂模式符合现代教育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王柱华从大学二年级开始在《人民日报》发表漫画,至今在国内报刊发表作品500余幅,在国际漫画大赛上获奖及入选30多次。1999年获《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年度优秀作品奖。2004年任锦州市漫画学会副会长。

    2012年,王柱华将“师说心语”漫画专栏的近百幅优秀漫画配以精彩文字,由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这是我国教育史上首次将漫画与教学理论相结合的可喜尝试和成功举措,既拓宽了漫画的表现范畴,又深化和延展了传统教育理念。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