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中国戏曲学院和谐学风漫画展开幕
[ 时间: 2012.12.16 ]

    2012年12月12日上午,中国戏曲学院第四届和谐学风漫画展开幕,学院副院长赵伟明、著名漫画家缪印堂、毛铭三、何君华、老九等出席。

    据漫画展的艺术指导、中国戏曲学院中国喜剧美学研究所所长、著名漫画家老九介绍,本次漫画展有三个特点:一是展出的漫画作品均来自在校大学生笔下,大学生画大学生活;二是画展走出了展厅,特意在学院橱窗展出,这避免了在展厅参观者寥寥、曲高和寡的窘境,而学生上课、生活,每天至少要经过两次橱窗,这样,画展就真正走近了学生;三是内容紧紧围绕大学生活,特别是学风方面,展出作品歌颂了大学生生活的真善美、批评了大学生生活中不思学习、考试作弊、沉迷网络等不和谐现象。

    学院学生处处长刘忠心强调,每年的“和谐学风漫画展”作为学院学风建设月重点内容推出,加之各方面的齐抓共管,学院学风建设有了明显改进。如今的中国戏曲学院,好学的学生多了,不好学的学生少了;严肃考试的多了,考试作弊的少了;和谐的现象多了,不和谐的声音少了。经过前三届的展出,在广大学生中产生了良好反响,“和谐学风漫画展”正在逐渐成为我院学风建设的重要品牌。


和谐学风漫画展开幕式


缪印堂接受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采访谈大学生漫画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