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新闻版面初评揭晓
[ 时间: 2012.04.26 ]
2012年4月24日,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和新闻版面初评开幕式由评委会主任、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会长张耀宁主持,组委会主任、重庆晨报总编辑张永才致欢迎词,中国记协国内部副主任王一龙、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副司长丁以绣等讲话。


 

    评委们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精心评选,讨论交流,经过多轮投票,最终评选出2011年度中国新闻漫画和新闻版面定评报送作品及2011年中国新闻漫画年赛的金银铜奖作品。

    据统计,本次评选共收到中央新闻单位和各省、市、自治区记协、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及有关专业新闻工作者协会等部门,送评新闻漫画作品333幅,新闻版面228个。

    在初评结束后的总结会上,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初评新闻漫画组召集人、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社长吴杰和新闻版面初评召集人、经济日报副总编辑郑庆东,先后对初评出的新闻漫画和新闻版面推荐稿件情况进行了介绍。

    新闻漫画评选委员会初评召集人吴杰说,从新闻漫画的初评情况来看,新闻单位选送作品参加评选的积极性很高,数量较往年有所增多,这是一个非常好的现象,在一定程度上说明了媒体对新闻漫画的重视。所评选出的获奖作品,紧扣2011年国内的重大新闻事件,并体现了思想性和艺术性,能够代表目前国内的漫画水平。

    新闻版面评选委员会初评召集人郑庆东说,在新闻版面的评选过程中,评委们讨论激烈,说明评委对此次评选非常重视,也体现了评选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此次评选出的新闻版面均有很强的新闻性,反映了当前媒体对版面的把握和设计能力。  

    中国记协国内部副主任王一龙重申了中国新闻奖初评工作的重要性,并对此次初评活动给予充分肯定。

    评委会主任张耀宁作了总结发言。

    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新闻漫画、新闻版面初评,由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主办,重庆晨报承办。

第二十二届中国新闻奖新闻版面报送参加定评名单:

中国新闻奖定评推荐作品

序号

报纸名称

刊登版面

刊播日期

推荐单位

1

中国日报

要闻1

2011124

中国日报社

2

南方日报

01-08跨版

2011813

广东省记协

3

重庆晨报

4-5

2011710

重庆记协

4

人民日报

85

201171

人民日报

5

新京报

B02-03

2011320

北京市记协

6

中国质量报

一版

201116

中国产业报协会

7

经济日报

五版

20111125

经济日报社

8

甘肃日报

6

201197

甘肃省记协

9

海南日报

C2/7

20111230

海南省记协

国际传播奖项定评推荐作品

1

中国日报欧洲版

1

2011624

中国日报社

2

今晚报-澳洲英文版

3

20111221

天津记协

3

澳大利亚《第e快报》(新华社专版)

国际传播第四版

2011127

新华通讯社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