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愤怒的小鸟”将参加今年的第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
[ 时间: 2012.03.12 ]
今年,动漫节首次在白马湖举办,据市动漫节展办介绍,截至目前,已有300多家企业机构、20个城市代表团已确定参展。日本集英社、台湾漫画协会、香港贸发局等境内外行业龙头

,中央电视台、上海美影厂、广东奥飞动漫、深圳环球数码等国内知名企业,以及江苏、广东、郑州等省市代表团都已签订展位合同。此外,风靡全球的游戏“愤怒的小鸟”不仅将在动漫节上进行展示,而且还将与浙江联通推出重要合作。

漫画拍卖继续举办

去年,杭州首开先河举办了一场漫画拍卖会,取得了空前的成功,100%的成交率、1180万元的成交总额以及单幅50万元的高价都令业界惊叹:“原来漫画也是可以拍卖的!”

今年名家漫画拍卖会将继续举办。截至目前,已征集到丰子恺、华君武、丁聪、张乐平、方成、詹同、缪印堂、李滨声、徐鹏飞、蔡志忠、朱德庸、黄玉郎、萧言中、王泽、敖幼祥、夏达、聂峻等境内外50余位著名画家的300余件作品。预计届时将有500多幅作品参加拍卖。

设八个分会场

今年动漫节的重头戏——COSPLAY超级盛典,将在全国13个城市设立分赛区,并且今年第一次走出国门,在日本、韩国、泰国等地也设立了分赛区。

另外,动漫节设立8个分会场。浙江传媒学院分会场将举办“金猴奖声优大赛”;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分会场将开展“玩转动漫”系列活动;西湖区凤凰国际分会场将举办“中国动漫新锐榜”以及国际动漫节杭州峰会;下城区中山北路分会场将举行彩车巡游、动漫数字娱乐体验日等多项活动;中国美院传媒动画学院分会场将以动画影片展映和动漫教育论坛为主要内容;萧山极地海洋公园主打“海洋动漫喜乐会”的品牌;余杭农夫乐园推出“良渚首届乡村旅游文化节”;杭州乐园结合自身特色,推出“创意梦想秀”、涂鸦大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