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金龙奖首设“微漫画主题奖”
[ 时间: 2012.03.01 ]
“微小说”“微电影”“微访谈”等“微生活”中的娱乐手段随着微博、论坛等网络互动平台的蹿红也随之充斥着我们的生活。在“微文化”的带领下,“微漫画”作为一种新的情感表达、互动方式也悄然开始受到动漫行业的关注。

据了解,今年第9届金龙奖将首次设置“微漫画主题奖”,即以微博等网络互动平台为载体发布的贴近生活、诙谐幽默的短小漫画。对于此种新型漫画表现形式,业内人士纷纷表示,这将催生一大批蕴含生活体验和感悟,并且短小精悍、易于传播的优秀漫画作品,或将影响整个漫画产业作品向碎片化、短小化的方向发展。

据金龙奖主办方《漫友》杂志社社长金城介绍,“微漫画”与传统漫画最大的区别就在于创作和阅读都是碎片化的。“读者可以通过微博或者论坛等网络平台第一时间观看到画手发布的作品,用碎片化的时间就可以关注‘微漫画’的更新与创作,还可以随时对创作者、编者提出自己的意见,最大程度地突出了作者与读者间的交互性和关联性。”他说。

“漫画借助微博、社交网站平台等媒介传播是传媒发展的必然趋势。”人民邮电出版社《尚漫》市场推广总监蒋蓉认为,作者通过这些网络传播媒介将自己的作品展现出来,更符合“80后”“90后”读者获取信息的方式,这些平台上的人气画手与人气作品对于发掘优秀的国内原创漫画力量、了解读者阅读兴趣、准确把握漫画图书市场脉搏都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