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2011‘交通银行杯’—老石话廉·反腐倡廉漫画大赛”揭晓
[ 时间: 2011.10.10 ]

    由中共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和交通银行江苏省分行主办,南京日报报业集团江苏商报社承办的“2011年‘交通银行杯’——老石话廉·反腐倡廉漫画大赛”于2011年2月开赛以来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应征稿件覆盖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截至2011年6月10日止,组委会共收到全国漫画作者应征稿件达3160余件。

    活动参与者和漫画家们通过独特的艺术语言表达对反腐倡廉的呼声与愿望;通过诙谐、幽默的视觉形象鞭笞腐败的丑恶,以呼唤社会弘扬正气,构建和谐;表现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浩然正气;作品通过揭露贪腐丑恶,给人明辨是非,折射深刻的廉政人生哲理。

    为体现活动的公平公正,大赛组委会特邀中国新闻漫画研究会相关专家及在宁的全国知名漫画家组成专业评委会,对3160余幅漫画来稿进行了自上而下的海选、初选、复议、审定等4轮评选,最终评出本大赛活动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荣誉奖等共19件作品。

大赛获奖作品及作者:

一等奖2名

《忘情》 夏 明

《李局长看病》 梁 永

二等奖3名

《封口费》 徐 月

《某官拒贿》 卢 君

《没忍住》 陈景凯

三等奖4名

《送礼的尴尬》单继新

《同流图》 戎 锋

《身兼多职》 梁 钰

《我爱我家》 范 军

优秀奖 8名

《最玄的部门》白士林

《风水》 杨再琪

《规则与潜规则》赵国品

《假摔》 孙宝欣

《身不由己》 吴金武

《老病号》 郭继宗

《幸福绵长》 王 健

《问题解决啦》 张会生

最佳荣誉奖2名

《宴后余兴》 徐 进

《万事亨通》 魏铁生

最佳参与组织奖若干(略)

组委会还将本大赛入围的190余件作品编印成册赠与作者及相关参与单位,并同时制成展板作广泛巡展。

主办方将择时举行颁奖仪式。 蒋维才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