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忆辉煌岁月—“红色动漫季”作品征集
[ 时间: 2011.05.11 ]

活动背景:

201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90周年。“红色动漫季”作为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CCG EXOPO)的一个系列活动,主要围绕纪念:中国共产党90载的艰苦卓绝和荣耀辉煌。以漫画、动画、手工制品等形式全面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描绘90年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团员及青少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进一步增强党、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激发当代青少年树立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所有征集所得的作品通过评选后将在7月7日-7月11日CCG EXPO现场进行专题展示,并在全市及革命老区的巡展。

活动主题:

忆辉煌岁月

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委宣传部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上海共青团市委

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

承办单位:上海炫动汇展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上海九号站动漫传媒有限公司

首席媒体支持: 《炫动漫》

活动规划:

活动时间:

2011年4月-12月

活动对象:

中小学(含中职) 、大学(含高职)在校学生及其他动漫爱好者 

活动形式:

作品征集→ 评选→ 专题展示→上海巡展 →革命老区巡展

活动内容:

(1) “我心中的红色动漫”红色动漫作品征集活动

以广为人知的英雄少年形象(如赖宁、王二小、草原英雄小姐妹、小萝卜头等)及小英雄们的故事为素材,以漫画、动画、FLASH等喜闻乐见的形式进行二度创作。

征集要求:手绘单幅漫画/手绘多格漫画/电脑漫画/电脑动画/手绘连环画

征集时间:4月20日-6月10日

(2)“晒出我的幸福”—动漫达人幸福话语大征集

老中青三代动漫界达人通过荧屏讲述创作过程中所感受到的身边的变化与发展,在建党90周年之际向全中国青少年发表幸福寄语。

征集时间:4月20日-7月11日

(3)“红色印象”创意手工制品征集

紧扣“忆辉煌岁月”这一主题,发挥动漫院校的积极性,向广大动漫爱好者征集创意手工制品,以建党以来各个时期的经典瞬间为线索,内容包括,还原历史战役、怀旧物品展示等。

征集时间:4月20日-6月10日

(4)专题展示

展览时间:7月7日-11日

组委会将在征集到的作品中挑选出部分精品在展览会以专区的形式进行展出,借助CCG EXPO这个最集中的平台将大家对党的热爱,对红色的怀念表达出来。现场展出的作品经过现场观众的现场投票,评选出最感动作品及最有创意作品。

(5)全市巡展

展览时间:7月初期-10月

7月2日—7月6日

地点: 上海市徐汇区绿地

作为活动的延续,展会结束后,所有展出的作品将移师上海动漫博物馆及各区的文化中心进行巡展。

(6)革命老区巡展

展览时间:10月-12月

结束上海的巡展后,我们将选择合适的展品,到瑞金、南昌等革命老区进行巡展。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