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新朝三暮四

作者:张叶 创作时间:2007-11-16

尺寸:3508 x 2480 发布时间:2007-11-16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15164

说明:

战国时代,宋国有一个养猴子的老人,他在家中的院子里养了许多猴子。日子一久,这个老人和猴子竟然能沟通讲话了。 这个老人每天早晚都分别给每只猴子四颗栗子。几年之后,老人的经济越来越不充裕了,而猴子的数目却越来越多,所以他就想把每天的栗子由八颗改为七颗,于是他就和猴子们商量说:“从今天开始,我每天早上给你们三颗栗子,晚上还是照常给你们四颗栗子,不知道你们同不同意?” 猴子们听了,都认为早上怎么少了一个?于是一个个就开始吱吱大叫,而且还到处跳来跳去,好像非常不愿意似的。 老人一看到这个情形,连忙改口说:“那么我早上给你们四颗,晚上再给你们三颗,这样该可以了吧?” 猴子们听了,以为早上的栗子已经由三个变成四个,跟以前一样,就高兴地在地上翻滚起来。 看了这个小故事大家伙对放假应该是"了解"了吧.总量不增加,只是互换了数量.用本山的话说就是"忽悠"咯.

0

张叶

关注

文理分科

22502
3508 x 2480 px

买股碰上铁公鸡

财经

13550
2216 x 1607 px

张叶

关注
新朝三暮四
15164
0
发布时间:2007-11-1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