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当年劳模今囚犯

作者:吴之如 创作时间:2019-04-24

尺寸:2362 x 1857 发布时间:2019-04-24

类别:社会生活 点击:5200

说明:

●戏画闲言     当年劳模今囚犯            ·吴之如·文并画   《法制日报》近日报道,曾三次荣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的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原理事长、党委书记吴伟雄(正厅级),利用职务之便,在工程发包、担保业务合作、银行贷款审批等方面收受贿赂6398万多元(其中2000万元未遂),退休一年之后落马,被以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5年。 (新闻出处:https://news.sina.com.cn/s/2019-04-24/doc-ihvhiqax4700549.shtml)   这位“原书记”,当年三获“全国劳动模范”称号,这荣誉想来应是货真价实的,不至于作假,因而是他的光彩。但是,几十年过去,斗转星移,人也会变的。后来,昔日“劳模”乌纱罩顶,官袍加身,竟然渐渐学会了以权谋私,学会了捞钱受贿,贪婪胃口也越来越大,以至于滑进腐败泥坑而不能自拔,退休之后还因此被判刑坐牢。有道是:   当年劳模今囚犯,人生跌倒防腐关;本该守廉走正道,偏奔邪路致车翻。   “原书记”这一回有足够的时间来反省自己的以往历程了。不妨掐指算算:贪婪之欲塞满了脑袋,不义之财揣爆了私囊,而将初心抛光、人格丧尽,不得不接受党纪国法的严厉制裁,这笔交易到底是否划得来?

13

吴之如

关注

吴之如

关注
当年劳模今囚犯
5200
13
发布时间:2019-04-2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