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良心去哪儿了?

作者:吴兴红 创作时间:2014-03-26

尺寸:1701 x 1600 发布时间:2014-03-26

类别: 点击:2654

说明:

3月中旬以来,陕西西安、吉林省吉林市、湖北宜昌等地多家幼儿园先后曝出幼儿集体服用“病毒灵”感冒药事件,部分幼儿出现心肌酶偏高、心肌炎、肾积水等症状。 然而,究竟是什么原因,让幼儿园给这些健康的孩子集体服用处方药呢?警方的调查结果让人震惊:幼儿园方面这种“匪夷所思”的举动,竟源于为让孩子少生病,以保证出勤率。原来,孩子生病请假满10天的,家长可要求幼儿园退还一半的保教费。很明显,幼儿园的出勤率是和经营收入相关的。一旦孩子因身体状况不佳而转校,对幼儿园来说是不小的损失,而老师个人的经济收益也会因此受到牵连。 多起幼儿被服药事件,反映出监管机构失察,幼儿园管理者和教师失德,以及处方药管理失范等种种问题。李克强总理近日对幼儿园违规给幼儿集体服用处方药事件作出批示,要求依法查处,严格管理,严防类似事件发生。 那为什么有的幼儿园给孩子强制喂药数年,家长都毫不知情呢?原来幼儿园谎称该处方药是好药,吃了不生病,更聪明,还要求孩子不告诉家人,保守秘密。为了防止孩子去厕所倒掉药片,甚至在服药时间强制关闭厕所,让小朋友们互相监督。为了金钱利益,这些幼儿园的行为已经无法让人不愤怒了! 法国哲学家蒙田曾说,世界上分配最公平的要算良心了,因为从未有人抱怨自己缺少良心。然而实际情况是,这个世界上的良心根本就不够分配给每一个人。良心的缺失,会让那些一心追逐金钱的人丧心病狂,再严格的律法都能让他们有空可钻。可是为什么你们连孩子也不放过?你们的良心到底去哪儿了?!

0

吴兴红

关注

亏大了

2530
1712 x 1414 px

财经

2339
1200 x 900 px

吴兴红

关注
良心去哪儿了?
2654
0
发布时间:2014-03-26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