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标题:刘长乐漫像—为凤凰卫视生日而作

作者:吴文锋 创作时间:2010-03-24

尺寸:1772 x 2362 发布时间:2010-03-24

类别:人物 点击:3131

说明:

绘凤凰名嘴肖像漫画 ——献给我最喜爱的媒体 在我记忆中,大陆刚有有线电视的时候,我才读高中,那时候就开始收看凤凰卫视了,我一直都是凤凰的忠实观众。凤凰卫视的《鲁豫有约》、《锵锵三人行》、《天天有报读》 、《时事开讲》、《一虎一席谈》、《名人面对面》等等电视节目都是我最喜爱看的。凤凰卫视全面的新闻、独特的视点很多都是大陆电视所看不到的,同时也给我带来很多新鲜感。 凤凰创造了一个平台,让五湖四海的精英名嘴都聚集在一起,主持人熟悉的声音,时常徘徊在我的耳边,灿烂笑容,深深地刻在我的脑海。怀着凤凰相伴多年的感恩,怀着对漫画的热爱和执着。一年前(2009年3月)凤凰台庆的时候,我拿起了画笔,闲暇之余,常呆在自己的画室,用细腻的线条,绚丽的色彩,记录下了凤凰名嘴们灿烂的笑容。 我从13岁开始习画,2005年大学毕业后供职于中山日报集团,负责报纸新闻漫画和版面设计的工作。由于在报社担任美术编辑,是个典型的“昼伏夜出”一族,每晚回到家都已经是凌晨一两点,但回家后依然会坚持1到2个小时的漫画创作,连周末时间也会投入其中。 这套漫画都是先在画纸上画好手绘稿,然后扫描在电脑上色的。我原来计划一年后画完,等台庆的时候寄给你们的,结果提前两个月就把15位名人名嘴画完了, 1月19日我把这套漫画发表在个人博客上,并取名为《漫话凤凰》。没想到作品一经发出就引起各方的注意,你们凤凰卫视的节目也回应了我,在此表示感谢。2010年2月20日,世界文化总会常务副会长、世界文化总会时尚委员会主席罗泽易先生到广东一行,收藏了这套凤凰名人名嘴漫画。

0

吴文锋

关注
刘长乐漫像—为凤凰卫视生日而作
3131
0
发布时间:2010-03-24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