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云端漫画主题航班起航 将长龙飞天·云端漫画展带上蓝天
[ 时间: 2024.03.08 ]

    3月7日上午,长龙飞天·云端漫画展的首架漫画飞机将漫画展览带上蓝天,将飞机客舱变成移动的美术馆,翱翔云端,与朝霞为伴,与落日共舞。

    走进机舱,您会惊喜地发现,在行李架盖板、小桌板、登机牌上,都是形态各异、色彩丰富、吉祥如意、妙趣横生的龙主题漫画。

    2024是甲辰龙年而龙是中华民族的图腾,是国家和民众共同的精神寄托,“龙”恰逢又是浙江长龙航空公司重要的元素代表。

    长龙航空是浙江省唯一的本土航空公司,经过十年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长龙航空年运输旅客超千万人次,成为航空领域龙头企业,全国交通运输行业文明单位。长龙航空不断拓展服务内涵,首创民航“春雨式”真情服务,赢得社会各界广泛赞誉。

    如何把长龙的发展、精神、服务理念呈现在艺术作品中?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与长龙航空经过多次探讨,决定跨界深度合作,让长龙主题的漫画上天,为乘客带去独特的空中漫画体验。

    长龙飞天-云端漫画展,在2024年1月11日启动全国征稿,得到了全国各省市漫画家们的响应和参与。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先生专门创作作品《一飞冲天》,以示对云端漫画展的肯定与支持。上海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郑辛遥先生送来了作品《龙年一笔顺》。浙江省漫画家协会组织漫画家赴长龙航空采风体验,积极创作。陶小明主席创作了具有传统文化与时尚元素交融的四格漫画《嘿!长龙》,构思巧妙,让人忍俊不禁。江健文、邹强、俞柏鸿等副主席都创作了各具特色的参展作品。

    入选作品符合主题要求,内容丰富多样,长龙的客机、吉祥物龙宝、“春雨式”服务理念等都成为了本次漫画作品中的创作元素,表现方式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情趣,翱翔在天空中的航班客舱成为了观赏漫画的展览场地,乘客们完成了飞行的目的,又欣赏到有趣的漫画作品,空中旅行和漫画艺术完美结合,这在中国航空史和漫画史尚属首次,是极具意义的文化创意。

    据了解,3月11日下午长龙航空将在杭州飞往成都的GJ8067航班上开展更有意义的漫画主题航班活动,届时将有漫画家亲临现场开展创作。

    参观了漫画作品上飞机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表示,这些漫画作品正能量满满、色彩鲜艳、寓意吉祥,将会给搭乘漫画航班旅客增添不一样的惊喜和旅行体验。

    放飞蓝天的龙年漫画,同时也寓意浙江长龙航空契合着这个时代,随着中国这条巨龙在腾飞。

45ee1d18f490c59c1f1300f0b1b16c7.png

64e584f323c6fbaac4bc8cf94d8d4b3.png

248de25adaaad412654cdc60db4fd9b.pn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