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春运,绘就“流动中国”新图景
[ 时间: 2024.02.01 ]

图片2_副本.png

       2024年春运正如火如荼进行,这对海、陆、空各交通部门是一场年终“大考”。

       随着我国立体化综合交通网络不断织密,总里程已超过600万公里。“回乡摩托大军”、“黄牛车票泛滥”的现象已鲜有耳闻,转之而来的是便捷快速的飞机和雄伟壮观的“陆地航母”等一系列现代化交通工具。  纵横交错的铁路网络,快速便捷的交通方式,舒适温暖的出行环境,让人们真正感受到了人畅其行、货畅其流。我们欣慰于取得的成果,但交通部门仍需持续发力,优化措施、不忘初心,用实际行动交上一份春运“满分答卷”。

       据了解,今年春运40天90亿人次的庞大客流量,相当部分是假期出游。探亲旅游兼顾的新兴出行模式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2024年的春运不仅是承载乡愁的小小车票,也是“流动中国”的崭新面貌。1月初“尔滨”的“冰雪之风”吹向全国,各地文化旅游部门各显神通,相信 “南方小土豆”和“东北大冻梨”在春节假期的碰撞会更加精彩。北上赏雪、南下看海的南北互换式跨年不仅是年轻人特殊的浪漫,更是传统节假日阖家团圆的温馨和“流动中国”新图景的缩影。

        时光荏苒,沧海桑田。春运在出行、服务、安全等方面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也期待春运与“春游”产生更多的化学效应,不断推进地域交流,为中国经济发展注入生机活力。(文字/卢经超 漫画/高樱)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