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春运,他们用爱奉献用心坚守!
[ 时间: 2024.02.01 ]

      图片1_副本.png

       春运是交通运输系统一年中最繁忙的时刻。根据交通运输部研判,2024年全国春运人员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自驾出行的客流大概有72亿人次;铁路、公路、水运、民航的营业性客运量将达18亿人次,合计共90亿人次。

       祖国万里交通线上,平凡岗位上的工作者以无怨无悔的奉献精神,默默守护着千家万户的平安与团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的责任担当,为每一位人在旅途的人送上最真挚的祝福。

       他们是在严寒中坚守、在冰雪中护航的机场地勤人员,是公路执法检查站上的警察“蓝”,是深夜寒风中为铁轨“望、闻、问、切”的铁路线路工,他们面容坚毅、身影忙碌、匆匆脚步,他们用标准和安全铺平了人们回家的路,用自己的责任保障了春运的有序进行。

       他们的坚守让我们看到了一种奉献的力量。他们没有豪言壮语,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而是靠着默默无闻的平凡守护,书写着春运最美的姿态。正是因为有这样一群普通而伟大的人们,“流动的中国”才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春运才能成为万家团圆的盛会。

       在新的一年里,让我们向平凡而伟大的工作者致敬,感恩他们的坚守和奉献,从坚守中汲取力量,在自己的岗位上继续奋斗,传递爱与温暖,以实际行动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添砖加瓦。(漫画/曹馨 文字/康佳宝 )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