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到遂昌实验小学授课指导
[ 时间: 2024.01.08 ]

   2024年1月5日下午,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携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邹强、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绘本艺术家江健文,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时评人俞柏鸿,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高级编辑张亚文等10多位省漫协“艺术大咖”齐聚遂昌县实验小学,共赴一场与白马少年的欢乐漫画之旅。

    在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鲍宗武校长的介绍下,艺术家们参观了校园文化大厅、“马”文化厅,感受书院气质的校园对学生成长的无声浸润。

    随后,浙江省漫协艺术家们来到实验小学小种子绘本馆,对绘本社团的孩子们进行授课指导。艺术家们对于实验小学绘本馆多年来依托绘本开展读创活动,以浙江省绘本创编大赛为平台,激发儿童阅读兴趣、提升阅读质量的一系列活动,给予高度评价。浙江省漫协艺术家们结合自身专业知识及丰富的绘画经验,对于如何进一步提升儿童绘本创作提出了宝贵建议。

    小种子绘本馆内,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主任陈黎青、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江健文、柴立青、陈凌广等为孩子们带来精彩的授课。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为孩子们介绍自己主编的漫画作品集,陶小明风趣幽默地将漫画的历史和内涵娓娓道来,让孩子徜徉在漫画艺术历史当中。陶小明将浙江省漫协编写的两套经典漫画丛书赠送实验小学作为纪念,以激励孩子们在漫画艺术创作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授课后,实验小学的学生和漫画家们展开了互画肖像活动,并互赠了绘画作品。


IMG_6738.JPG


IMG_6464.JPG


IMG_6561.JPG


IMG_6578.JPG


IMG_6592.JPG


520e80b626277392dba81c865b285b9.jpg


IMG_6710.JPG


责任编辑:

61.7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