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安吉蔓漫美术馆(筹)签约仪式在杭举行
[ 时间: 2020.04.22 ]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到安吉县余村考察调研,首次提出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论述。从此浙江安吉秉承该理念,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建设美丽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越走越宽。“两山”理念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在浙江省文联的领导下,在浙江省美协的指导下,认真学习“两山”理念,感受青山绿水给人民群众的生活带来的显著变化,并结合自身漫画特色和艺术优势,积极推动乡村文化建设。 

    今年是“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3月30日习近平总书记也再次来到安吉进行考察调研,浙江人民备受鼓舞。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在浙江省民政厅、浙江省文联、安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安吉县灵峰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的关心帮助下,与浙江大埊之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商议确定,在美丽乡村蔓塘里合作成立“安吉蔓漫美术馆”,为宣传推广漫画艺术,为文化下乡,为打造有特色的文化品牌,为推动当地旅游,迈出具有探索意义的一步。

    2020年4月21日,浙江省漫画家协会主席陶小明在省漫协总部,与浙江大埊之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朱少杰举行了“安吉蔓漫美术馆(筹)”的签约仪式。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副主席郭冶、俞柏鸿、江健文,秘书长邹强,副秘书长张亚文,常务理事王俭等省漫协主要负责人一起见证了这个具有意义的时刻。

微信图片_20200422110719.png

微信图片_20200422110725.png

微信图片_20200422112639.jpg

    浙江省漫画家协会是省民政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一级公益性社团,长期以来认真贯彻省文联和省美协对艺术发展的指导精神,通过自筹资金,积极组织公益性漫画活动,开展全国性漫画大赛,向社会展现漫画艺术的魅力,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特别在这次抗击疫情战役中,更是发挥了“轻骑兵”的作用,创作了大量的鼓舞人心的漫画作品,受到中宣部学习强国平台、人民日报公众号、中国美协官网、求是杂志求是网、浙江省文联、浙报集团美术报、浙江图书馆等国家级和省级媒体的报道,浏览量达70余万次。

   这次成立以漫画艺术为主的“安吉蔓漫美术馆”,更是一次公益性社团携手企业,将漫画艺术的种子播撒到美丽乡村的有益尝试。

文稿:邹强

摄影:陈琦


责任编辑:

61.7K